文化和旅遊部部長雒樹剛:景區開放關鍵 要做到錯峰、限量、預約、有序

文化和旅遊部部長雒樹剛:景區開放關鍵 要做到錯峰、限量、預約、有序

發布時間:2020-04-30 20:51 來源:國新網 編輯:馬思偉

4月30日,國務院新聞辦公室舉行新聞發布會,介紹五一假期旅遊提示和防疫知識等情況,文化和旅遊部部長雒樹剛表示,據不完全統計,全國近70%的旅遊景區已在當地黨委、政府的領導下有序開放,但現在還是疫情防控期間,疫情防控壓力還不小。所以旅遊景區開放關鍵要做到錯峰開放、限量開放、預約開放、有序開放,確保景區實現安全、平穩、有序。

雒樹剛介紹,為了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統籌推進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中央應對新型冠狀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領導小組的要求,中央宣傳部、文化和旅遊部專門印發了《關於做好2020年勞動節假期旅遊景區開放管理工作的通知》,文化和旅遊部、國家衛生健康委聯合印發了《關於做好旅遊景區疫情防控和安全有序開放工作的通知》。4月27日,中央宣傳部、文化和旅遊部專門召開“五一”假期旅遊景區開放管理工作電視電話會議,對旅遊景區安全、有序開放作出了具體部署。

雒樹剛表示,今年的五一假期是12年來第一個有5天假期的五一假期,也是我國進入常態化疫情防控階段後的第一個旅遊長假。假期長,大家的旅遊熱情高,為了滿足廣大人民群眾的旅遊需求,文化和旅遊系統在做好疫情防控各項工作的前提下,有序推動復工復產,組織各地提供了豐富多彩的假日文化和旅遊產品,充分挖掘了可以開放的旅遊資源。

雒樹剛指出,要認真落實習近平總書記和黨中央的要求,切實加強景區開放管理,確保五一假期期間旅遊景區安全有序,為滿足廣大遊客旅遊需求提供安全保障,營造文明、安全、祥和、有序的假日旅遊環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