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文藝業務骨幹培訓首次實行全景直播現場教學

全國文藝業務骨幹培訓首次實行全景直播現場教學

發布時間:2020-06-09 11:50 來源:中國旅遊報 編輯:楊倩

  由中宣部、文化和旅遊部主辦,中央文化和旅遊管理幹部學院等承辦的“全國文藝業務骨幹系列培訓”近日在線舉辦。此次培訓依託中央文化和旅遊管理幹部學院搭建的全國文化和旅遊幹部培訓網絡學院平臺,引入線上培訓新模式,發揮輻射面廣、交流度高、靈活度大、主動性強等優勢,首次實行幹部培訓“5G+VR”全景直播現場教學,取得良好效果。

在本次系列培訓重點班次“文化和旅遊部系統文藝業務骨幹培訓班”上,來自文化和旅遊部系統36家直屬單位的130名學員隔空“走進”千裡之外的浙江寧波海曙非遺館,在海曙區文化和旅遊局有關負責人及策展人帶領下,通過手機、電腦和VR眼鏡“身臨其境”感受民間文學、傳統舞蹈、手工技藝、曲藝等非遺項目的獨特魅力。

據介紹,“5G+VR”全景直播現場教學進一步豐富了文化和旅遊領域在線培訓內容和手段。下一步,中央文化和旅遊管理幹部學院將充分發揮網絡平臺優勢,打通線上線下培訓管道,不斷探索和豐富教學模式,為進一步滿足參訓學員個性化、差異化學習需求找到落腳點和著力點。(甘久航 王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