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藝海流金 美好安徽” 內地與港澳文化和旅遊界交流活動“雲”舉行

2020年“藝海流金 美好安徽” 內地與港澳文化和旅遊界交流活動“雲”舉行

發佈時間:2020-06-29 13:47 來源:文化和旅遊部政府門戶網站 編輯:馬思偉

  由文化和旅遊部、安徽省人民政府聯合主辦,國務院港澳事務辦公室支援的“藝海流金 美好安徽”內地與港澳文化和旅遊界交流活動於2020年6月29日以線上方式正式啟動。活動將通過設置專題網頁、雲遊推介、線上交流研討等形式,為內地與港澳文化和旅遊界共克時艱,共謀發展搭建互動平臺。文化和旅遊部副部長張旭、安徽省人民政府副省長王翠鳳、香港藝術發展局戲曲組副主席霍啟剛、澳門基金會行政委員會副主席鐘怡作視頻致辭。內地與港澳文化和旅遊界知名人士、政府官員、專家學者、文化和旅遊機構負責人及青年和媒體嘉賓約200人出席了線上交流研討活動。

張旭在致辭中表示,今年“藝海流金”首次以“雲”方式舉行,旨在為內地與港澳文化和旅遊界搭建溝通橋樑,為三地業界共克時艱凝心聚力、加油打氣。希望港澳文化和旅遊界繼續秉承愛國愛港、愛國愛澳的初心,把握國家發展的重大機遇奮發作為、砥礪前行。王翠鳳副省長表示“藝海流金”為皖港澳實現資源分享、市場共興、發展共贏、文化共融提供了寶貴機遇,期待通過這次別開生面的“雲交流”能夠催生出更多更好的“雲成果”、發揮出更大的“雲效應”。

香港代表團團長霍啟剛、澳門代表團團長鐘怡分別表示,在疫情防控特殊情況下,舉辦此次線上交流活動,是為三地文化和旅遊業界深入思想交流、共同把握合作發展的難得機會,有助於推進以旅遊為支撐,以文化為內涵的交流平臺和溝通機制的建設,也將進一步深化港澳與內地文化和旅遊界交流與合作。

“藝海流金”內地與港澳文化和旅遊界交流活動由文化和旅遊部與內地有關省(區、市)人民政府共同主辦,每年一屆, 迄今已成功舉辦15屆,是內地與港澳文化和旅遊界密切聯繫、 暢敘友情、共商合作的橋樑,也是港澳文化和旅遊業界親身感受祖國發展變化、深入體驗各地文化特色和旅遊資源的平臺。今年首次以線上方式開展交流活動,實地考察活動將延至2021年在安徽舉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