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和平調研文化和旅遊部直屬單位

胡和平調研文化和旅遊部直屬單位

發佈時間:2020-08-19 09:31 來源:文化和旅遊部政府門戶網站 編輯:楊倩

  近日,文化和旅遊部黨組書記、部長胡和平先後到故宮博物院、中國國家博物館、國家圖書館調研。胡和平實地考察了三家單位的基礎建設、展覽展陳、公共服務、文物文獻保護修復等情況,並分別與三家單位班子成員深入座談。

胡和平在故宮博物院調研

  胡和平指出,故宮博物院要保護好、研究好、展示好故宮文化遺產,發揮好保護傳承人類文明的積極作用。要堅持守正創新,在保護的基礎上推動創造性轉化、創新性發展,辦好精品展覽、做強文創品牌。國家博物館要著眼滿足人民群眾美好生活新期待,策劃更多觀眾看得懂、看得進的優秀展覽。要將弘揚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貫穿于展覽展示全過程,更好發揮以文化人、以文育人作用。國家圖書館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給國圖老專家回信精神,不斷提升公共服務水準,更好滿足人民精神文化需求。要把古籍文獻保護好、整理好,推動研究利用,延續中華文脈,傳承人類文明。

胡和平在中國國家博物館調研

  胡和平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文化遺產保護利用重要論述精神和關於圖書館事業發展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堅定文化自信,讓收藏在博物館裡的文物、陳列在廣闊大地上的遺產、書寫在古籍裡的文字都活起來,弘揚中華優秀傳統文化,展示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建設偉大成就。要推動公共文化服務完善體系建設、優化資源配置、全面提高效能。要始終堅持正確政治方向和發展方向,把社會效益放在首位,實現社會效益和經濟效益相統一,用文化凝聚奮進力量,把故事講進人民心裡。

胡和平在國家圖書館調研

  文化和旅遊部有關司局主要負責同志參加調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