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啟旅遊 再創繁榮 世界旅遊合作與發展大會舉行

重啟旅遊 再創繁榮 世界旅遊合作與發展大會舉行

發佈時間:2020-09-05 17:15 來源:文化和旅遊部政府門戶網站 編輯:閆霄薇

  9月5日,作為2020年中國國際服務貿易交易會期間舉辦的四場高峰論壇之一,世界旅遊合作與發展大會在北京國家會議中心舉行。中國文化和旅遊部部長胡和平,世界旅遊城市聯合會理事會主席、北京市市長陳吉甯,上海合作組織副秘書長卓農·謝拉利等出席大會並致辭,聯合國世界旅遊組織秘書長祖拉布·波羅利卡什維利通過視頻致辭。

胡和平出席開幕式並致辭

  胡和平表示,新冠肺炎疫情是第二次世界大戰結束以來最嚴重的全球公共衛生突發事件,對人類生命安全構成空前威脅,對世界經濟運行造成巨大衝擊,對各國治理能力帶來嚴峻考驗。本次大會研究探討新冠肺炎疫情影響下世界旅遊發展大計,充分展現了世界旅遊行業聯合起來共克時艱的堅定決心,對集中全球智慧、經驗、力量,促進世界旅遊恢復、振興、繁榮具有重要意義。中方願與世界各國深化合作、分享經驗,共促行業繁榮發展。

陳吉寧對世界旅遊城市和廣大旅遊從業者發出三點倡議:一是切實加強疫情防控的國際合作,二是宣導綠色健康的旅遊方式,三是積極幫扶旅遊企業和旅遊從業者。他指出,統籌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的切身經歷,讓我們更加堅信,人類的團結和智慧終將戰勝困難和挑戰,只要各旅遊城市和廣大旅遊從業者積極行動起來,世界旅遊業和世界經濟一定會迎來更加美好的明天。

祖拉布·波羅利卡什維利說,世界旅遊組織攜手世界旅遊城市聯合會和其他國際旅遊組織共同舉辦本次大會,旨在通過加強多邊合作,提振世界旅遊業發展的信心。此外,旅遊還能創造機遇,提供就業機會推動社區乃至整個城市的發展。保障健康安全對於城市旅遊的恢復至關重要,要實現這一目標,必須加強合作,強化安全規範,使用創新技術。

本次大會由世界旅遊城市聯合會主辦,以“重啟旅遊,再創繁榮”為主題,設有開幕式、主旨發言、研究成果發佈、主題論壇、旅遊投融資大會、行業視角等六個部分,發佈了《新冠肺炎疫情影響下城市旅遊業復蘇與振興行動指南》《新冠肺炎疫情下世界旅遊業的恢復與發展報告》。大會使用中、英、法、西、俄語五種語言進行全球同步傳播,同時通過線上直播平臺面向全球特別是聯合會75個國家和地區150多個城市的200余家會員單位開放。

世界旅遊城市聯合會理事會執行副主席、北京市副市長王紅等出席大會並作主旨發言。國際組織負責人、駐華使節、聯合會會員代表、知名旅遊企業及投資機構負責人等50余位演講嘉賓、約300位代表現場參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