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旅中心《型遊中國-世遺之旅(文化篇)》自助遊手冊編印成冊並上線

亞旅中心《型遊中國-世遺之旅(文化篇)》自助遊手冊編印成冊並上線

由亞旅中心編纂的《型遊中國-世遺之旅(文化篇)》自助遊手冊編印成冊啦。這已經是亞旅中心《型遊》系列自助遊手冊的第四本,會同之前已經編印成冊的《型遊中國-品味思路.城市印象》、《型游高鐵-從香港西九龍出發》、《型游大灣區-廣東九市心睇驗》,以及後期還將推出的《型遊中國世遺之旅(自然遺產篇)》,為市民和讀者更全面的展示中國豐富燦爛的文化和旅遊資源。

世界遺產是由聯合國教育科學文化組織所執行的國際公約,目的是保留對全人類有傑出普遍性價值的自然或文化遺產,分為「文化遺產」、「自然遺產」和「複合遺產」。隨著良渚遺址等一批遺產申遺成功,中國已經榮膺全球世界遺產最多的國家,這也反映了中華民族五千年文化積澱和地大物博的深厚底蘊。

這本書將帶領讀者從「義遊世遺」、「建築美學」、「穿越皇城」、「文化暢遊」以及「宗教藝術」多個主題切入,認識中國獨特而多元的世界文化遺產。讀者可以選擇感興趣的景點,計畫一個獨一無二的世遺文化旅程,親身深入每個世遺景點,來一場穿越古今的中國世界遺產之旅。

該書除了在亞旅中心網站「文旅書籍」版塊上可下載電子版閱覽,更會在今年澳門旅博會、香港國際書展、香港工展會等大型展覽會中的「美麗中國」展位免費向市民派發,數量有限,先到先得,歡迎市民朋友屆時蒞臨現場索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