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和平赴廣西巴馬開展扶貧調研

胡和平赴廣西巴馬開展扶貧調研

發佈時間:2020-10-12 20:18 來源:文化和旅遊部政府門戶網站 編輯:楊倩

  10月10日至11日,文化和旅遊部黨組書記、部長胡和平赴定點扶貧縣廣西壯族自治區河池市巴馬瑤族自治縣開展調研。胡和平走訪巴馬縣甲篆鎮興仁村、仁鄉村,看望慰問貧困戶及文化和旅遊部掛職幹部,考察巴馬國際養生旅遊學校、巴馬國際旅遊集散中心、24小時智慧圖書館、巴馬長壽博物館等,瞭解當地經濟發展和脫貧攻堅工作情況,並與市、縣主要負責同志及掛職幹部等座談交流。廣西壯族自治區黨委常委、宣傳部部長范曉莉一同調研。

胡和平指出,習近平總書記強調,黨政軍機關、企事業單位開展定點幫扶,是中國特色扶貧開發事業的重要組成部分,是我國政治優勢和制度優勢的集中重要體現。習近平總書記對巴馬的脫貧攻堅工作十分關心,我們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扶貧工作的重要論述,進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強化責任擔當,將脫貧攻堅各項任務落實落細落到位。文化和旅遊部黨組高度重視定點扶貧工作,多次召開會議研究部署幫扶工作,發揮特色優勢提供資金和產業支持,派駐掛職幹部到定點扶貧縣工作,説明巴馬加強旅遊產業規劃編制,提升公共文化建設水準,增加優秀文化產品供給,強化傳統文化保護。巴馬經濟社會發展水準持續提升,文化建設日益完善,旅遊帶動效應日趨顯著,基層群眾獲得感、幸福感更加充實,2020年5月實現脫貧摘帽。這些成績的取得,是各級黨委、政府正確領導的結果,是基層群眾努力拼搏的結果,是扶貧幹部積極作為的結果。

胡和平強調,定點扶貧是黨中央賦予我們的光榮的政治任務,也是必須按時完成的硬任務。下一步,文化和旅遊部應進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壓實幫扶責任,加大幫扶力度,一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扶貧工作的重要論述,堅決打贏脫貧攻堅戰;二要加強公共文化服務,深入開展扶志扶智,激發內生動力;三要發揮文化和旅遊部特色優勢,大力發展鄉村旅遊和鄉村民宿;四要發展特色農產品,推進消費扶貧;五要充分發揮部門資源和優勢,形成合作合力;六要充分發揮掛職幹部作用,協調推進脫貧攻堅工作。

No Comments

Sorry, the comment form is closed at this ti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