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新了·故宮》第三季 即將「青春」上線

《上新了·故宮》第三季 即將「青春」上線

發佈時間:2020-10-16 15:51 來源:中國文化報 編輯:張靜

10月15日,《上新了·故宮》第三季開播新聞發佈會在故宮博物院建福宮花園敬勝齋舉行。文化和旅遊部黨組成員、故宮博物院院長王旭東出席活動。

王旭東表示,通過故宮專家團隊與節目創作團隊的創新合作模式,借助藝術界年輕人對故宮承載文化的敬畏與探求,引導公眾真實完整全面地認識故宮,這種創新是在守正基礎上的一種實踐。希望以《上新了·故宮》為代表的電視節目能從不同視角展示中華文明優秀基因,聯合社會各界把故宮保護好、研究深、傳承好,在文博領域為社會主義新文化建設作出應有貢獻。

2020年是紫禁城建成600年,故宮博物院成立95周年。作為系列紀念活動之一的《上新了·故宮》第三季節目,為了更好地向年輕群體傳遞故宮承載的優秀傳統文化,將以更開闊的視野為節目注入生生不息的青年力量。據製片方透露,本季將以青年設計力量為突破,集結全國設計類高校學子、優秀青年設計師競爭上崗,共同為故宮文創上新助力。同時,節目還立足全民視角,通過新技術、新手段進一步拉近故宮與大眾的距離。

《上新了·故宮》第三季是由故宮博物院和北京廣播電視臺出品、華傳文化聯合出品、春田影視製作的大型文化季播節目,將於10月24日起每週六晚在北京衛視播出。作為第25屆上海電視節白玉蘭獎綜藝類“最佳電視綜藝節目”和第26屆電視文藝“星光獎”“優秀電視文藝欄目”,《上新了·故宮》前兩季憑藉獨特的探索視角和對傳統文化的創新表達,得到了業界的廣泛好評,3年間收到上萬封觀眾來信及回饋。發佈會現場,故宮文創新品開發員鄧倫、魏晨分享了其中部分具有代表性的觀眾來信。(薛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