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和旅遊部部長胡和平會見土耳其駐華大使約南

文化和旅遊部部長胡和平會見土耳其駐華大使約南

發佈時間:2020-10-19 17:34 來源:文化和旅遊部政府門戶網站 編輯:馬思偉

10月19日,文化和旅遊部部長胡和平會見了土耳其駐華大使阿布杜卡迪爾·埃明·約南一行,雙方就進一步深化兩國在文化和旅遊領域的交流與合作、共同辦好中土建交50周年慶祝活動等議題深入交換意見。

 

胡和平表示,近年來中土兩國領導人多次舉行會晤,達成一系列共識,引領中土戰略合作關係不斷深入發展。中土在文化和旅遊領域的交流與合作不斷深化,已成為兩國關係中積極活躍的組成部分。中方願借兩國建交50周年的契機,加強“一帶一路”倡議與“中間走廊”計畫的對接,深化兩國文旅機構間的合作,不斷推動中土關係邁上新臺階。

約南大使感謝胡和平部長對中土文化旅遊合作的重視和關心,高度評價中方在抗擊新冠肺炎疫情所取得的成績。約南表示,2021年是中土建交50周年,也是中國共產黨建黨100周年,具有重要意義。土方將與中方合作籌辦一系列慶祝活動,希望以此為契機,進一步推動中土戰略合作關係更快更好發展。

雙方還就互設文化中心、擴大遊客往來等議題達成廣泛共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