慶祝中意建交50周年線上文藝演出舉辦

慶祝中意建交50周年線上文藝演出舉辦

發佈時間:2020-11-07 20:34 來源:文化和旅遊部政府門戶網站 編輯:張靜

11月6日,中國文化和旅遊部,義大利文化遺產、活動和旅遊部共同舉辦“慶祝中意建交50周年線上文藝演出”。中國文化和旅遊部部長胡和平,義大利文化遺產、活動和旅遊部部長達裡奧·弗朗切斯基尼,中意文化合作機制意方協調人、義大利前副總理弗朗切斯科·魯泰利分別以視頻形式致賀詞。

胡和平表示,中意兩國自1970年建交以來,雙邊關係始終保持健康、穩定、友好發展,取得了累累碩果。中國和義大利是東西方文明的傑出代表,為人類文明和社會進步作出重要貢獻。絲綢之路綿延古今,拉近了兩國人民心靈的距離,帶動著兩國人文交流與合作,成就了東西方文明交流互鑒的典範。今年以來,面對突如其來的新冠肺炎疫情,中意兩國守望相助、共克時艱,兩國人民的友誼進一步昇華。在全球疫情仍在肆虐的當下,兩國共同舉辦文藝演出,展現出合作抗疫、積極向上的精神風貌,傳遞了攜手開創未來的美好祝福,將為中意關係的發展培育更為扎實的民意和社會基礎。

弗朗切斯基尼指出,中國和義大利是世界公認的文化大國,兩國既要回顧不同文化之間的交流互鑒,更要攜手共同面向未來,應對包括數位化、文化融合等方面的挑戰。新冠肺炎疫情在某種程度上推動了文化、互聯網、全球化等方面的新發展,意中兩國應在這些方面有所作為,保持在世界文化領域的重要地位。

魯泰利表示,文化和旅遊是國際交流之根本,也是中意兩國人民之間對話交流之根本。在意中建交50周年的大背景下,意中兩國將在2022年共同策劃舉辦文化和旅遊年,以推動兩國文化、旅遊和經濟社會發展。

此次線上文藝演出由中國對外文化集團公司承辦,彙聚了中央芭蕾舞團、中國廣播電影交響樂團、義大利聖切契利亞管弦樂團和合唱團、義大利國立戲劇藝術學院、義大利Daniele Cipriani娛樂公司等兩國知名藝術機構。參加演出的中意兩國藝術家包括指揮家范燾、安東尼奧·帕帕諾,京劇表演藝術家于魁智、李勝素,小提琴演奏家呂思清、安德列·奧比索,鋼琴家陳薩、法蘭西斯科·利貝等。藝術家們以“美好·未來”為主題展開雲端對話,慶祝中意建交50周年,頌揚兩國人民的深厚友誼。

No Comments

Sorry, the comment form is closed at this ti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