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文化和旅遊系統對口援藏工作會議在拉薩舉行

全國文化和旅遊系統對口援藏工作會議在拉薩舉行

發佈時間:2020-11-10 14:55 來源:文化和旅遊部政府門戶網站 編輯:張靜

11月9日,全國文化和旅遊系統對口援藏工作會議在西藏拉薩舉行。文化和旅遊部黨組書記、部長胡和平,西藏自治區黨委書記吳英傑,西藏自治區黨委副書記、自治區主席齊紮拉出席並講話。西藏自治區領導嚴金海、劉江、許雪光、多吉次珠、普布頓珠、王亞藺出席。會議由文化和旅遊部黨組成員、副部長李群主持。

胡和平強調,西藏工作在黨和國家工作全域中具有特殊重要的戰略地位,對口支援西藏是黨中央從全域高度作出的重大戰略決策。文化和旅遊系統要全面貫徹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談會特別是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增強做好對口援藏工作的責任感、使命感,堅持以維護祖國統一、加強民族團結為著眼點和著力點;堅持貫徹新發展理念,加快推進高品質發展;堅持保護好高原生態,推進實現綠色發展、可持續發展,不斷推動文化和旅遊系統對口援藏工作上水準、見實效。

胡和平指出,當前,我們正處於“兩個一百年”歷史交匯點、處於“十三五”收官和“十四五”開局關鍵時期,文化和旅遊系統要以推動西藏長治久安和高品質發展為目標,著力鑄牢中華民族共同體意識、著力推動優秀文藝作品創作展演、著力推動公共文化服務體系建設、著力抓好文化遺產保護利用、著力推動文化產業和旅遊產業高品質發展、著力支持推進文化和旅遊人才隊伍建設,推動西藏文化建設如同高原上美麗的格桑花處處綻放、旅遊發展如同奔騰不息的雅魯藏布江一路向前,為建設團結富裕文明和諧美麗的社會主義現代化新西藏貢獻文化和旅遊力量。

吳英傑在講話中強調了西藏文化和旅遊工作的重要意義,肯定了文化和旅遊部對口支援工作。齊紮拉指出,將以此次會議為契機,開拓創新、努力拼搏,為推進新時代西藏長治久安和高品質發展提供良好文化條件和堅實經濟支撐。

會上,部分援受雙方代表簽署了合作協定,與會領導為西藏第二批全國鄉村旅遊重點村、雅魯藏布大峽穀5A級旅遊景區授牌。會議還進行了交流發言和分組討論。

中央宣傳部、中央統戰部等相關司局負責同志,文化和旅遊部有關司局和直屬單位負責同志,17個援藏省市文化和旅遊廳(局)負責同志,西藏自治區相關部門負責同志,涉藏工作重點省文化和旅遊廳負責同志,西藏自治區7個地市和涉藏工作重點省10個藏族自治州政府負責同志以及文化和旅遊局負責同志參加會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