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和土庫曼斯坦人文合作分委會第七次會議召開

中國和土庫曼斯坦人文合作分委會第七次會議召開

發佈時間:2020-11-12 10:57 來源:文化和旅遊部政府門戶網站 編輯:楊倩

11月11日,中國和土庫曼斯坦合作委員會人文合作分委會第七次會議以視頻連線方式召開。分委會中方主席、中國文化和旅遊部副部長張旭與分委會土方主席、土庫曼斯坦文化部副部長梅拉達利耶夫共同主持會議。

雙方互相通報了2018年分委會第六次會議召開以來兩國在文化、教育、廣電、出版、旅遊、科學、體育、青年政策和婦女事業等各領域的交流合作情況,並就分委會下步工作方向深入交換了意見。張旭積極評價分委會工作成果並表示,人文交流合作是中土關係的重要組成部分,對鞏固兩國傳統友誼、促進兩國民心相通發揮著不可替代的作用。面對全球新冠肺炎疫情,雙方應進一步加強團結協作,以人文交流溫暖人心、增進互信,為戰勝疫情危機、構建中土命運共同體、實現兩國關係新的跨越式發展貢獻力量。梅拉達利耶夫表示,土方重視發展與中方在人文領域的合作關係,願與中方攜手推動落實分委會框架下各項決議,共同克服疫情影響,為兩國各領域務實合作注入信心和動力。

會後,張旭和梅拉達利耶夫共同簽署了會議紀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