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世界旅遊聯盟·湘湖對話」杭州舉辦

「2020世界旅遊聯盟·湘湖對話」杭州舉辦

發佈時間:2020-11-16 11:06 來源:中國旅遊報 編輯:馬思偉

11月13日至14日,“2020世界旅遊聯盟·湘湖對話”活動在浙江省杭州市舉辦。開幕式上,文化和旅遊部副部長張旭、浙江省政協副主席張澤熙、世界旅遊聯盟主席段強、西班牙駐華大使德斯卡亞等出席並致辭,聯合國世界旅遊組織秘書長祖拉布·波洛利卡什維利線上致辭。葡萄牙共和國旅遊國務秘書芮塔·馬奎斯、世界旅遊及旅行業理事會總裁兼首席執行官格洛麗亞·格瓦拉線上發表主題演講。

張旭表示,世界旅遊聯盟在這個特殊時期以線下和線上結合方式,集聚國際旅遊業界精英,探討世界旅遊發展大計,對加強業界溝通交流、集中各方智慧力量、促進旅遊恢復振興,具有重要的現實意義。要堅持多邊主義,深化國際旅遊合作,加快推動世界旅遊業恢復振興;要支持市場主體,營造良好發展環境,激發創新潛能,維繫良好業態;要提供高品質旅遊服務和產品,用好新技術,更好造福世界人民;要發揮旅遊的橋樑作用,促進人民友好交往,進一步發揮旅遊領域行業組織、國際組織的引領作用,為全球旅遊業復蘇和未來可持續發展搭建交流平臺,夯實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的人文基礎。

段強表示,人類必將戰勝新冠肺炎疫情,世界經濟恢復發展的態勢不會變,全球旅遊業重啟、再度繁榮的方向不會變,我們對未來充滿信心。期待“世界旅遊聯盟·湘湖對話”能夠集眾智、凝共識、聚合力,共同為旅遊業恢復振興出謀劃策。旅遊是滿足人民美好生活需要的朝陽產業,我們要堅定信心、同舟共濟、合作共贏,朝著“旅遊讓世界和生活更美好”的目標前進,為全球旅遊業發展和人類美好幸福生活作出新的更大貢獻。

本次活動以“信心與變革·面向未來的旅遊業”為主題,24個國家和地區線上、線下參會。(崔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