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中國國際旅遊交易會在滬開幕

2020中國國際旅遊交易會在滬開幕

發佈時間:2020-11-16 15:41 來源:文化和旅遊部政府門戶網站 編輯:馬思偉

11月16日,由中華人民共和國文化和旅遊部、中國民用航空局、上海市人民政府共同主辦的2020中國國際旅遊交易會在上海拉開序幕。上海市副市長陳通與參展參會的海內外嘉賓參加了上午的巡館活動。

本屆交易會展覽面積達到45,000平米(約1517個標準展位元),參展單位近1500家,海外參展參會國家及地區約50個,國內參展參會省(市、自治區)31個。本屆交易會的主賓國為緬甸、馬來西亞、汶萊。交易會現場設置國內各省市區文旅資源形象展示館、國內文旅企業館、海外及文化創意館。為期三天的展期內,將充分展示近年來文化和旅遊業取得的新成績,進行海內外文化和旅遊產品推介、品牌推廣,開展專業洽談交易,並舉辦中國旅遊推廣聯盟推介會、首屆健康旅遊發展大會、中國-亞非旅遊航空論壇、《2020長三角城市文化競爭力報告》《2020長三角城市休閒化指數報告》發佈暨長三角文旅融合研討會等系列活動。

中國國際旅遊交易會創辦於1998年,現在已發展成為亞太地區規模最大、影響最廣泛的專業旅遊展會之一。今年舉辦交易會,是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統籌推進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工作部署會議上的重要講話精神的舉措,也是充分發揮文化和旅遊業在擴大開放、增加就業、拉動消費、助推經濟社會發展等方面的重要作用,扎實做好“六穩”工作,全面落實“六保”任務的重要舉措。交易會的舉辦,將有助於提振疫後入境旅遊市場,加強文化和旅遊交流與合作,進一步提升我國旅遊目的地的形象和影響力。

本屆交易會的一大亮點為深入貫徹“文旅融合”理念。文化和旅遊部國際交流與合作局在展場設立“歡樂春節展區”“東亞文化之都展區”“東盟展區”;產業發展司設立“一帶一路文旅產業國際合作重點專案展區”;資源開發司設立“精品文創展區”。一批國際級文旅合作專案和成果將與廣大公眾見面。同時,故宮博物院、國家博物館、國家圖書館、中國美術館等單位也設立單獨展臺進行展示推介。中國傳統與現代交融的文化精品將給公眾帶來文化的無窮魅力,推動文化和旅遊的深入融合。

本屆交易會的一大創新為採用線下、線上雙平臺形式。線下方面,將重點展示國內各省區市近年來取得的文化和旅遊方面的最新成績。線上方面,推出了“雲展”,各省區市將向廣大的海內外觀眾多角度全方位的展示文化和旅遊新產品。通過線上形式,中國國際旅遊交易會將跨越時空,為海內外旅遊業者搭建起暢通無阻的展示推廣平臺,打造永不落幕的國際旅遊交易會。同時,交易會彙聚全球買家,線上線下同步開展專業洽談。線上上,買賣家展前通過線上預約洽談系統進行預約配對,根據成功預約場次在系統內通過視頻、語音、留言形式進行一對一線上洽談。線上下,買賣家於11月16日13:30-16:30在展館W4號館洽談區與海內外買家進行一對一線下洽談。

同時,本屆交易會認真貫徹黨中央關於抓緊抓實抓細常態化疫情防控工作的決策部署,堅決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確保疫情防控常態化條件下交易會各項活動科學穩妥、安全有序地開展。

本屆交易會舉辦時間為11月16-18日,16、17日為專業交易日,18日為公眾參觀日。

No Comments

Sorry, the comment form is closed at this ti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