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屆「海上絲綢之路」(福州)國際旅遊節開幕

第六屆「海上絲綢之路」(福州)國際旅遊節開幕

發佈時間:2020-11-28 10:25 來源:文化和旅遊部政府門戶網站 編輯:馬思偉

 

11月27日,以「共建海絲之路 共促文旅繁榮」為主題的第六屆「海上絲綢之路」(福州)國際旅遊節啟動儀式在福州海峽國際會展中心舉辦。文化和旅遊部副部長張旭、福建省副省長鄭建閩、福州市市長尤猛軍致辭,福建省委常委、福州市委書記林寶金出席活動。

張旭表示,經過五年的發展,「海上絲綢之路」國際旅遊節的影響力不斷提升,成為海絲沿線國家和地區間開展旅遊交流與合作的重要平台。希望通過本屆海絲國際旅遊節的舉辦,發掘出更多海絲沿線國家和地區旅遊合作的優秀案例,促成更多文旅、經貿領域合作的優秀成果,為未來全球旅遊產業的復蘇和振興積蓄更多動能。文化和旅遊部將一如既往地支持福建推進文化和旅遊融合發展和打造21世紀海上絲綢之路旅遊核心區。

鄭建閩表示,「海上絲綢之路」國際旅遊節旨在全方位、多角度展示福建海絲旅遊發展新成果,打造高層次交流合作平台,分享福建旅遊發展機遇。福建省將以本屆海絲國際旅遊節為契機,繼續推動文化和旅遊融合發展,加強與海絲沿線其他國家和地區的旅遊合作,搭建海絲人文交流的橋樑。

本屆「海上絲綢之路」國際旅遊節由文化和旅遊部、福建省人民政府主辦,福建省文化和旅遊廳、福州市人民政府承辦,以“線上+線下”形式呈現,包括文旅經濟高峰論壇、福建旅遊生活展等四大活動以及第十一屆溫泉國際旅遊節、福州文旅產品全國旅行商採購大會、海絲旅遊推廣聯盟年會等配套活動。本屆海絲國際旅遊節將推出一系列促進旅遊內迴圈措施,搭建海絲旅遊產業展示、交易、交流平台,助力旅遊業復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