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和旅遊部部長胡和平會見義大利駐華大使方瀾意

文化和旅遊部部長胡和平會見義大利駐華大使方瀾意

發佈時間:2020-12-01 15:52 來源:文化和旅遊部政府門戶網站 編輯:張靜

12月1日,文化和旅遊部部長胡和平會見義大利駐華大使方瀾意,雙方就進一步深化兩國文化和旅遊交流與合作、共同舉辦2022年中意文化和旅遊年等議題交換意見。

胡和平表示,中國和義大利是東西方文明的傑出代表,都曾為人類社會發展進步作出過重要貢獻。自1970年建交以來,中意兩國始終堅持互尊互信,雙邊關係保持良好發展態勢。2019年3月,習近平主席訪問義大利期間,兩國簽署共建“一帶一路”等一系列合作檔,中意各領域友好關係發展邁上新臺階。文化和旅遊交流與合作一直是中意關係中積極活躍的組成部分,近年來在雙方持續努力下形成了成熟穩定、緊密務實、互利共贏的合作格局。中意兩國在文化遺產、文化藝術、文化和旅遊產業等領域取得豐碩的合作成果,成為東西方文明交流互鑒的典範。2020年適逢中意建交50周年,兩國攜手舉辦文化慶祝活動,讚頌中意人民友誼,取得積極社會反響。中共十九屆五中全會提出要實行高水準對外開放、開拓合作共贏新局面,要加強對外文化交流和多層次文明對話,這將為中意兩國的合作帶來更加廣闊的前景。中方願與意方共同努力,建設好中意文化合作機制平臺,舉辦好2022年中意文化和旅遊年,推動中意文化關係向更高水準、更深層次發展。

方瀾意表示,意中長期保持文明交流,意方高度重視兩國文化合作。2021年義大利將擔任二十國集團輪值主席國,希望能搭建合作平臺,凝聚中西方推動世界發展的積極力量。北京2022年冬奧會後,2026年冬奧會將在義大利米蘭和科爾蒂納舉辦,意中文化和旅遊交流合作正迎來重要機遇。意方願同中方密切溝通,持續深化雙方在文化和旅遊領域的互利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