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和哈薩克文化和人文合作分委會第十四次會議召開

中國和哈薩克文化和人文合作分委會第十四次會議召開

發佈時間:2020-12-03 19:17 來源:文化和旅遊部政府門戶網站 編輯:楊倩

  12月3日,中國和哈薩克合作委員會文化和人文合作分委會第十四次會議以視頻連線方式召開。分委會中方主席、中國文化和旅遊部副部長張旭與分委會哈方主席、哈薩克文化和體育部副部長達烏耶紹夫共同主持會議。

雙方互相通報了2019年11月分委會第十三次會議以來兩國在文化、旅遊、文化遺產保護、廣播電影電視、教育、出版、檔案、青年政策等各領域的交流合作情況,並就分委會下步工作深入交換了意見。張旭積極評價中哈雙邊關係和兩國人文領域務實合作成果,強調人文交流合作對夯實兩國友好民意基礎、推動中哈永久全面戰略夥伴關係發展起到不可替代的作用。他表示,在抗擊新冠肺炎疫情過程中,中哈兩國同舟共濟、守望相助,詮釋了兩國患難與共的兄弟情誼。中方願繼續與哈方攜手共進,以人文交流增進互信,為戰勝疫情危機、構建中哈命運共同體作出貢獻。達烏耶紹夫表示,哈方一貫重視發展與中方在人文領域的互利合作,願充分發揮分委會機制的牽頭作用,進一步擴大雙方合作規模、提升合作水準,共同克服疫情影響,為兩國關係長遠發展注入新的動力。

會後,張旭和達烏耶紹夫共同線上簽署了會議紀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