線上“中國—摩洛哥旅遊論壇” 暨“重返伊本•白圖泰訪華之路”旅遊推介會成功舉辦

線上“中國—摩洛哥旅遊論壇” 暨“重返伊本•白圖泰訪華之路”旅遊推介會成功舉辦

發佈時間:2020-12-03 15:31 來源:文化和旅遊部政府門戶網站 編輯:楊倩

  為落實好習近平主席與摩洛哥穆罕默德六世國王關於“以舉辦中摩旅遊文化年為契機,共同規劃疫情後雙方人文合作藍圖”的共識,12月2日,作為中摩旅遊文化年預熱活動之一的“中國—摩洛哥旅遊論壇”暨“重返伊本·白圖泰訪華之路”旅遊推介會以線上形式成功舉辦。摩洛哥旅遊、手工業、航空運輸和社會經濟大臣阿拉維、中華人民共和國文化和旅遊部副部長張旭、摩洛哥文化、青年和體育部秘書長阿菲菲、摩洛哥駐華大使梅庫阿爾、中國駐摩洛哥使館臨時代辦茅俊出席活動並致辭。

張旭副部長在致辭中表示,中摩旅遊論壇旨在集中智慧、啟發思路、汲取經驗、凝聚力量,聚焦常態化疫情防控下中摩旅遊合作與發展的新動力新趨勢,探索加強旅遊宣傳推廣、密切旅遊互訪、促進旅遊資訊交流共用等方面的合作途徑,活動的舉辦對於重振中摩旅遊繁榮發展具有重要意義,希望中摩兩國旅遊業界以此次論壇為契機,加深戰略對接,增進務實合作,促進中摩文化和旅遊交流與合作提升至更高水準。

阿拉維大臣在致辭中表示,作為兩個偉大文明,中摩兩國傳統友好,2016年習近平主席與穆罕默德六世國王共同決定建立中摩戰略夥伴關係開啟了兩國多領域合作的新篇章。近年來,兩國旅遊合作尤為密切,旅遊業是摩洛哥國民經濟支柱產業,也是中摩共建“一帶一路”的重點合作領域。摩是非洲第一大入境旅遊國,中國是世界第一大出境旅遊客源國,希望兩國旅遊主管部門和業界加強對接及規劃,促進兩國遊客雙向流動,推動中摩旅遊合作取得更豐碩的成果。

“中國—摩洛哥旅遊論壇”暨“重返伊本·白圖泰訪華之路”旅遊推介會以“中摩旅遊合作,共用發展機遇”為主題,邀請中摩外交機構、旅遊企業、研究機構、新聞媒體及部分地方旅遊主管部門代表等150余人參加,與會者從旅遊開發、資源利用、鄉村旅遊、老城保護等方面分享成功案例,並著重就旅遊業的復蘇舉措交換了意見,探索中摩在疫後加強文化和旅遊合作的新途徑。

此次活動由中華人民共和國文化和旅遊部,摩洛哥王國旅遊、手工業、航空運輸和社會經濟部主辦,中外文化交流中心承辦,中華人民共和國駐摩洛哥王國大使館、摩洛哥王國駐中華人民共和國大使館、中國旅遊報社和拉巴特中國文化中心為支援單位。

輸入文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