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古簽署關於加強旅遊合作的諒解備忘錄

中古簽署關於加強旅遊合作的諒解備忘錄

發佈時間:2020-12-17 09:50 來源:文化和旅遊部政府門戶網站 編輯:馬思偉

12月16日,文化和旅遊部副部長張旭在京會見了古巴駐華大使佩雷拉,雙方簽署了《中華人民共和國文化和旅遊部與古巴共和國旅遊部關於加強旅遊合作的諒解備忘錄》。

張旭積極評價中古文化和旅遊合作。他表示,中古是好兄弟、好同志、好夥伴,兩國在抗擊新冠肺炎疫情中並肩戰鬥,樹立起共同應對全球性危機的典範。今年恰逢中古建交60周年,兩國文化和旅遊部門克服困難、創新合作模式,共同舉辦“慶祝中古建交60周年雲端音樂會”等活動,簽署旅遊合作檔,中古友好合作收穫新的碩果。党的十九屆五中全會對中國“十四五”時期經濟社會發展作出了系統謀劃和戰略部署,提出要實行高水準對外開放、開拓合作共贏新局面,要加強對外文化交流和多層次文明對話,這將為中古合作帶來更加廣闊的前景。

佩雷拉說,中古友誼源遠流長,建交60年來,兩國友誼經受考驗,文化和旅遊領域合作成果豐碩。他感謝文化和旅遊部一直以來對中古文化和旅遊合作的重視,並表示,古方願與中方繼續攜手努力,開創雙邊合作更加美好的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