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印尼旅遊與投資論壇在印尼舉行

中國—印尼旅遊與投資論壇在印尼舉行

發佈時間:2020-12-23 08:47 來源:文化和旅遊部政府門戶網站 編輯:馬思偉

為促進印尼與中國疫情後的旅遊合作,中國—印尼旅遊與投資論壇於12月18日在印尼北蘇門答臘省多巴湖舉辦。論壇以線上線下聯動方式舉行,中國文化和旅遊部張旭副部長應邀發表視頻致辭。

張旭表示,今年是中印尼建交70周年,回顧70年歷程,中印尼關係取得長足發展,人文交流方興未艾。近年來,兩國在文化遺產、文化藝術、人員交流、文化產業和旅遊產業等方面的合作亮點紛呈。在中印尼攜手抗疫的特殊時刻,今年11月,中方跨越空間阻隔,參加印尼2020年“國家文化周”,慶祝兩國建交70周年,讚頌兩國人民友誼,取得積極社會反響,為兩國關係注入新的動力。他表示,新冠肺炎疫情給中印尼兩國旅遊產業都造成了不小的衝擊,但兩國旅遊交流與合作並未就此停滯,展現出良好的發展韌性。中印尼旅遊資源豐富,出境遊市場潛力巨大,在旅遊景點開發和投資等方面有著廣闊合作空間。中國文化和旅遊部願與印尼海洋與投資統籌部、旅遊與創意經濟部一道,創新合作方式,拓寬合作領域,深化旅遊合作,共同促進中印尼旅遊合作可持續發展。

印尼海洋與投資統籌部長盧胡特出席論壇並致辭,來自印尼交通部、旅遊與創意經濟部的官員以及兩國旅遊研究機構、旅遊協會和航空公司等業界的專家和代表出席了論壇相關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