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合作組織成員國文化節和金磚國家文化節線上舉辦

上海合作組織成員國文化節和金磚國家文化節線上舉辦

發佈時間:2021-01-05 15:15 來源:文化和旅遊部政府門戶網站 編輯:楊倩

2021年1月5日,由俄羅斯聯邦文化部主辦的上海合作組織成員國文化節和金磚國家文化節正式上線開幕。中國文化和旅遊部部長胡和平等有關國家文化部長為活動作視頻致辭。

胡和平在上海合作組織成員國文化節致辭中表示,新冠肺炎疫情仍在全球蔓延,國際形勢錯綜複雜,加強文明交流互鑒、促進文明和諧共生越發重要。在上海合作組織成員國元首理事會第二十次會議上,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提出,要促進民心相通,構建人文共同體。希望本次文化節在展示上海合作組織優秀文化的同時,能讓人們心更近、情更深,攜手為構建更加緊密的命運共同體做出貢獻。

胡和平在金磚國家文化節致辭中表示,新冠肺炎疫情使全球文化和旅遊業遭受嚴重衝擊,此時比以往任何時候都更需要全球各國風雨同舟、攜手同行。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在金磚國家領導人第十二次會晤中指出,我們應共商抗疫合作大計,共繪金磚發展藍圖。中方願繼續與金磚國家各成員國一道,本著開放包容的態度,秉持人類命運共同體理念,加強對話、增進互信,共同應對疫情挑戰,用實際行動為建設美好世界做出應有貢獻。

此次上海合作組織成員國文化節和金磚國家文化節是2020年俄羅斯擔任上述2個國際組織輪值主席國工作框架內的重要文化活動,中國交響樂團和中國歌劇舞劇院代表中方參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