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此時——慶祝中國和奈及利亞建交50周年線上文藝演播”舉辦

“共此時——慶祝中國和奈及利亞建交50周年線上文藝演播”舉辦

發佈時間:2021-02-10 10:01 來源:文化和旅遊部政府門戶網站 編輯:楊倩

  2月10日,中國文化和旅遊部、奈及利亞新聞和文化部共同舉辦“共此時——慶祝中國和尼利日亞建交50周年文藝演播”。中國文化和旅遊部部長胡和平,奈及利亞新聞和文化部部長賴伊特別代表、國家藝術文化理事會主席倫賽維,分別通過視頻為活動致辭。

胡和平表示,中尼建交50年來,兩國關係始終保持健康、穩定、友好發展。特別是2018年9月,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在中非合作論壇北京峰會上宣佈將中非關係提升至共築“更加緊密的中非命運共同體”的新高度以來,中尼兩國在經濟、文化、安全等領域合作發展迅速,取得豐碩成果。2020年,面對新冠肺炎疫情,中尼雙方守望相助、共克時艱,兩國人民的傳統友誼更加深厚。此次中尼兩國藝術家合作完成的線上演播,展現兩國人民不畏艱難、積極向上的精神風貌,傳遞兩國人民團結協作、共創未來的美好願景,必將進一步增進兩國人民之間的相互瞭解,為中尼戰略夥伴關係的發展培育更為扎實的民意和社會基礎。

倫塞維表示,尼中兩國自1971年建交以來,在文化、安全、商貿等領域都建立了夥伴關係,為促進兩國外交關係發展注入了強勁動力。奈及利亞人民將一如既往地為尼中友好提供支持。文藝演播為兩國藝術家展現各自燦爛文化提供了平臺,謹對此表示衷心祝賀。

本場線上文藝演播分為“中國文化篇”“尼利日亞文化篇”“中尼友誼篇”3個篇章,由中國歌劇舞劇院承辦,中尼兩國藝術家連袂呈現,體現了中國傳統舞蹈和音樂的古典美,以及奈及利亞歌舞和鼓樂的熱情與奔放。演播將於2月10日在中央廣播電視總台、中國文化網、奈及利亞國家電視臺等多個平臺播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