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優秀舞台藝術作品展演”將辦

“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優秀舞台藝術作品展演”將辦

發布時間:2021-04-07 10:47 來源:中國旅游報 編輯:李曉霞

  據新華社電 近日,中共中央宣傳部、文化和旅游部、中國文學藝術界聯合會印發通知,將於2021年4月至7月共同舉辦“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優秀舞台藝術作品展演”。

  展演薈萃了全國范圍內遴選出的140部優秀舞台藝術作品,突出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和全面建成小康社會主題,參演作品既有歌劇《紅船》、京劇《李大釗》等一批為慶祝建黨百年新創排的劇目,也有話劇《紅旗渠》、歌劇《沂蒙山》、舞劇《永不消逝的電波》等曾獲精神文明建設“五個一工程”獎或文華大獎的劇目,此外還包括京劇《紅燈記》、歌劇《白毛女》、豫劇《朝陽溝》、芭蕾舞劇《紅色娘子軍》等觀眾耳熟能詳的經典復排劇目。既有重大革命歷史題材作品,也有大量現實題材佳作,涵蓋戲曲、話劇、歌劇、音樂劇、芭蕾舞劇、雜技劇、交響樂、民族管弦樂等多個藝術種類。劇目將在當地展演或在地區間巡演,其中50部作品進京演出。

  展演還將開展線上演播,在學習強國學習平台、文化和旅游部網站、中國文藝網和其他視頻網絡傳播平台播放,同時開展觀眾互動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