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中國(鄭州)國際旅遊城市市長論壇在鄭州舉辦

2021中國(鄭州)國際旅遊城市市長論壇在鄭州舉辦

發佈時間:2021-04-22 10:11 來源:文化和旅遊部政府門戶網站 編輯:馬思偉

  2021年4月21日至23日,2021中國(鄭州)國際旅遊城市市長論壇在鄭州舉辦。文化和旅遊部副部長張旭,河南省委書記王國生、代省長王凱,世界旅遊聯盟主席段強以及塞拉利昂、斯里蘭卡等國駐華大使出席開幕式。聯合國世界旅遊組織執行主任祝善忠、亞太旅遊協會PATA首席執行官哈迪以及意大利、克羅地亞、阿聯酋等國駐華大使分別以視頻方式致辭。

張旭在開幕式致辭中表示,在過去的一年中新冠肺炎疫情給世界旅遊業帶來了前所未有的挑戰。面對新冠疫情對各國旅遊產業和社會經濟發展的衝擊以及由此帶來的旅遊市場結構、旅遊消費內涵、旅遊產品供給方式等的巨大改變,如何應對新形勢新挑戰,創新發展模式,提振消費者出行信心,加速促進國內外旅遊市場復甦成為各國旅遊行業必須深入研討的問題。

本屆論壇以“市場繁榮、科技創新提升城市旅遊競爭力”為主題,參加論壇的各國嘉賓就疫情后世界旅遊業發展態勢、旅遊城市競爭力的提升、品牌塑造、投資合作等議題進行深入探討,並在此基礎上加強合作、團結互助,為未來促進世界旅遊業快速復蘇提供寶貴經驗。

王凱在致辭中表示,旅遊是傳播文明、交流文化、增進友誼的橋樑紐帶,也是推動經濟發展的重要支撐。目前,國際旅遊城市市長論壇已經成為深化國際旅遊合作的重要平台。未來河南將加快打造全球探尋體驗華夏曆史文明的重要窗口、具有國際影響力的旅遊目的地,同全球各城市一起構建旅遊發展新格局,共創世界旅遊城市合作發展新局面。

此次論壇圍繞持續提升國際旅遊城市競爭力、促進國際城市的旅遊投資合作等議題開展了多個主題分論壇,同時還舉辦了世界旅遊聯盟會員日和嘉賓考察等配套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