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文化和旅遊消費促進活動啟動

全國文化和旅遊消費促進活動啟動

發佈時間:2021-04-30 13:14 來源:中國旅遊報 編輯:楊倩

4月29日,由文化和旅遊部主辦,湖北省文化和旅遊廳、武漢市政府共同承辦的2021年全國文化和旅遊消費促進活動暨湖北·武漢文化和旅遊消費月啟動儀式在武漢舉行。文化和旅遊部黨組成員王曉峰、湖北省副省長曹廣晶出席啟動儀式並致辭。

王曉峰表示,文化和旅遊對應服務消費和最終消費,是人民群眾美好生活的重要體現,也是未來居民消費升級的重要領域。文化和旅遊部將持續推動文化和旅遊領域供給側結構性改革,開展文化和旅遊消費試點示範,發展夜間文化和旅遊經濟,支援各地在統籌做好常態化疫情防控的前提下,舉辦文化和旅遊消費促進活動,不斷提高文化和旅遊消費品質水準。

曹廣晶表示,文化和旅遊消費促進活動啟動儀式在武漢舉辦,將進一步推動湖北文化和旅遊業復蘇發展,湖北將進一步豐富文化和旅遊產品、服務供給,激發文化和旅遊消費活力,培育擴大內需、加速經濟發展的新引擎。

今年,文化和旅遊部首次作為聯合主辦單位,與商務部等有關部門聯合舉辦“消費促進月”活動,文化和旅遊消費促進活動是其中的重要內容。在啟動儀式上,湖北省文化和旅遊廳、武漢市文化和旅遊局分別發佈文化和旅遊消費月主題活動。湖北省以“樂享荊楚文旅 體驗美好生活”為主題,圍繞重大節慶活動、文旅消費集市、非遺展示、夜間消費等10個板塊,推出數百項重大消費活動。其中,武漢市以“漢風國潮,文旅消費”為主題,推出動漫遊戲、創意設計、漢服展示、國潮曲藝等70余項特色活動。

全國第一批15個國家文化和旅遊消費示範城市的文化和旅遊部門代表參加了啟動儀式。(程芙蓉)

No Comments

Sorry, the comment form is closed at this ti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