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中國旅遊日”主會場活動在武漢舉辦

2021年“中國旅遊日”主會場活動在武漢舉辦

發佈時間:2021-05-19 16:13 來源:文化和旅遊部政府門戶網站 編輯:馬思偉

  5月19日,2021年“中國旅遊日”主會場活動在湖北省武漢市舉辦。今年的中國旅遊日以“綠色發展,美好生活”為主題,全國各地設立分會場,聯動舉辦多項活動,推出了5大類6000多條旅遊惠民措施。湖北省委副書記、代省長王忠林,文化和旅遊部黨組成員、副部長杜江出席主會場活動並講話,湖北省委常委、宣傳部部長許正中,湖北省副省長張文兵,武漢市市長程用文出席活動。

王忠林表示,浴火重生的湖北,正加快打造世界級旅遊目的地。湖北致力提供一流的市場環境,深入實施旅遊景區人氣提升、千家旅行社引客遊湖北、星級飯店“雙優”服務三大行動,推動旅遊產業高質量發展、跨越式發展;致力提供一流的政務服務,圍繞高效辦成一件事,推動“優化營商環境30條”落地見效,推進“一網通辦、一窗通辦、一事聯辦”;致力提供一流的旅遊體驗,完善“一站式”交通設施,開發特色旅遊線路,策劃爆款觀光遊覽項目,深挖文化內涵,擦亮旅遊品牌。

杜江指出,旅遊業涉及面廣、帶動力強、開放度高,要加快推動旅遊業全面恢復和高質量發展,在危機中育新機、於變局中開新局,努力釋放“一業興、百業旺”的乘數效應。要堅持綠色發展,深刻把握旅遊業高質量發展的本質內涵;要落實惠民政策,讓廣大人民群眾共享旅遊業發展成果;要倡導文明旅遊,推動形成適應新時代要求的旅遊新風尚;要築牢疫情防控和安全底線,為旅遊業全面恢復保駕護航。要更好滿足人民群眾多層次、多樣化、個性化旅遊需求,使旅遊成為一種生活方式、學習方式、成長方式,讓廣大遊客在旅遊中領略自然之美、感受文化之美、陶冶心靈之美,享受美好生活。

主會場活動現場,浙江、山西、青海、湖北四省文化和旅遊廳負責同志作“中國旅遊日,我們在行動”現場分享,中國旅遊協會、中國旅行社協會、中國旅遊景區協會、中國旅遊飯店業協會、中國旅遊車船協會發布了《旅遊信心宣言》,揭曉了文明旅遊形象符號。參加活動領導和嘉賓向遊客發放了“旅遊日福袋”,倡導安全、文明旅遊。

文化和旅遊部相關司局、全國旅遊行業協會、部分省市文化和旅遊部門、湖北省和武漢市有關部門代表,以及旅游從業者代表、遊客等參加了主會場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