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和旅遊部副部長出席北京土耳其文化中心 —尤努斯·埃姆雷學院開幕式

文化和旅遊部副部長出席北京土耳其文化中心 —尤努斯·埃姆雷學院開幕式

發佈時間:2021-05-24 16:34 來源:文化和旅遊部政府門戶網站 編輯:楊倩

  5月20日,文化和旅遊部副部長張旭出席北京土耳其文化中心—尤努斯·埃姆雷學院開幕式。


  張旭代表中國文化和旅遊部對北京土耳其文化中心—尤努斯·埃姆雷學院的開幕表示熱烈祝賀並表示,近年來,中土關係呈快速發展勢頭,兩國高層交往密切,政治互信不斷加強。2017年5月,土耳其總統埃爾多安來華參加“一帶一路”國際合作高峰論壇期間,在中土兩國元首見證下,兩國政府共同簽署互設文化中心的協定。希望土耳其文化中心成為促進兩國人民相互了解的窗口和增進兩國人民友好情誼的橋樑,為促進兩國各領域的交流與合作、推動中土關係邁向更高水平做出積極貢獻。

  土耳其駐華大使約南高度評價和感謝中國文化和旅遊部為推動土中文化和旅遊領域的合作所做的不懈努力和重要貢獻,尤其是中方在北京土耳其文化中心—尤努斯·埃姆雷學院建設過程中給予的合作與幫助。他強調,中國一直是土耳其的好夥伴,在2021年土中建交50週年之際設立土耳其文化中心有著極其重要的意義,期待文化中心為兩國之間的溝通交流做出更大的貢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