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中國旅遊文化週」啟動儀式暨寧夏(銀川)專場活動舉辦

2021「中國旅遊文化週」啟動儀式暨寧夏(銀川)專場活動舉辦

發佈時間:2021-06-08 09:41 來源:中外文化交流中心 編輯:楊倩

  2021年6月7日,由中外文化交流中心、寧夏回族自治區黨委宣傳部、自治區文化和旅遊廳、銀川市人民政府共同主辦的2021“中國旅遊文化週”啟動儀式暨寧夏(銀川)專場活動在銀川舉辦。文化和旅遊部黨組成員、副部長張旭,寧夏回族自治區副主席賴蛟,文化和旅遊部相關司局和直屬單位領導,部分省市文化和旅遊廳代表,以及文化和旅遊業界專家、企業負責人和媒體代表等120餘位嘉賓出席啟動儀式,並觀看了主題宣傳片。啟動儀式後,寧夏回族自治區黨委書記陳潤兒、自治區主席咸輝會見了張旭副部長等中外嘉賓。

  

  張旭在致辭中表示,在當前新冠疫情肆虐全球的背景下,海外中國文化中心和駐外旅遊辦事處以互聯網為媒、以文化交流和旅遊合作為魂,向世界各國人民傳遞出同舟共濟、守望相助、共克時艱的精神力量。此次“中國旅遊文化週”主要是以線上交流的方式,展現中國在非遺保護和傳承、美麗鄉村建設、冰雪旅遊發展等方面的現狀與成就,與外國朋友在雲端共賞“美麗中國”,共盼美好未來。期待海外中國文化中心和駐外旅遊辦事處未來不斷創新模式,拓展渠道,豐富載體,為講好中國故事,展示中國形象,增進世界對中國的認識和了解發揮更大作用。


  賴蛟在致辭中表示,2021“中國旅遊文化週”啟動儀式落地寧夏,充分體現了文化和旅遊部對寧夏的重視與關愛,也為藉助國家平台展示寧夏精彩、講好寧夏故事提供了難得機遇。當前,寧夏正在以“塞上江南·神奇寧夏”為形象定位,積極打響黃河文化、大漠星空、酒莊休閒、紅色主題、動感體驗、長城遺址“六張牌”,努力打造大西北旅遊目的地、中轉站和國際旅遊目的地。

  銀川市委副書記、市長趙旭輝在致辭中表示,此次中國旅遊文化週走進銀川,對於宣傳推介銀川,加快融入新發展格局具有重要意義。

  世界旅遊聯盟秘書長劉士軍就旅遊業在鞏固拓展脫貧攻堅成果和推進鄉村振興中所發揮的巨大作用,發表了題為《探索旅遊減貧路徑 勾繪鄉村振興美景》的主題演講。

  “中國旅遊文化週”是由中外文化交流中心、海外中國文化中心和駐外旅遊辦事處共同主辦的全球統一品牌活動,旨在通過旅遊推介和人文交流講好中國故事,促進中外文化和旅遊交流與發展。

  2021“中國旅遊文化週”以宣傳推介“美麗中國”形象為主​​題,6月1日至30日期間,通過中國旅遊文化周官網、中國文化網、各海外中國文化中心和駐外旅遊辦事處網站及微信公眾號、臉書、推特等社交媒體平台,陸續推出包括展覽、微課堂、微短視頻、H5小程序等在內260多項精彩線上內容。

  為全方位、深層次推動自治區優質文化和旅游資源的對外展示與推廣、加強國際傳播能力建設、促進文化和旅遊高質量融合發展,自治區文化和旅遊廳、銀川市人民政府在啟動儀式現場與中外文化交流中心簽署了戰略合作協議。

  啟動儀式後,嘉賓們饒有興趣地參加了“美麗中國·神奇寧夏”推介活動,並觀看了“連接中國與世界的橋樑——海外中國文化中心和駐外旅遊辦事處工作成果展”,以及《塞上江南﹒ 神奇寧夏》、旅遊推介劇《詩行寧夏》和“塞上江南·神奇寧夏”主題展。

  據悉,此次“中國旅遊文化週”寧夏(銀川)專場活動框架下,還將舉辦“旅遊與鄉村發展”主題論壇,以及文化和旅遊產業考察調研等豐富多彩的活動。

No Comments

Sorry, the comment form is closed at this ti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