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和旅遊部召開“兩優一先”表彰大會

文化和旅遊部召開“兩優一先”表彰大會

發佈時間:2021-06-26 11:25 來源:文化和旅遊部政府門戶網站 編輯:李曉霞

  6月25日,文化和旅遊部召開優秀共產黨員、優秀黨務工作者和先進基層黨組織表彰大會。文化和旅遊部黨組書記、部長胡和平出席會議並講話。部黨組成員、副部長李群主持並宣讀表彰決定。部黨組成員張旭、王旭東、臘翊凡、杜江、饒權出席會議。會上,胡和平帶領新黨員進行入黨宣誓,部黨組成員向中央和國家機關優秀共產黨員、優秀黨務工作者、先進基層黨組織榮譽獲得者,被評為文化和旅遊部優秀共產黨員、優秀黨務工作者、先進基層黨組織代表頒發獎牌、證書。

   

  胡和平代表文化和旅遊部黨組向獲得表彰的優秀個人、基層黨組織和光榮加入黨組織的新黨員表示熱烈祝賀。他強調,中央在建黨百年之際組織“兩優一先”表彰,充分體現了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對黨的建設的高度重視、對黨員幹部的關心關懷。各級黨組織、廣大黨員幹部要以受到表彰的先進個人和先進集體為榜樣,見賢思齊、擇善而從,以實際行動詮釋新時代共產黨人的品格,為高高飄揚的黨旗增添光彩。我們黨的一百年,是矢志踐行初心使命的一百年,是篳路藍縷奠基立業的一百年,是創造輝煌開闢未來的一百年。他號召廣大黨員要向先進學習,要提高政治站位,堅定理想信念;要不忘初心使命,始終履職盡責;要立足平凡崗位,忘我拼搏奉獻;要嚴於律己,永葆共產黨人本色。獲得表彰的個人和集體要更好發揮先鋒模範作用,再接再厲、再立新功。

  

  胡和平強調,黨史學習教育是貫穿全年的一項重大政治任務。文化和旅遊部各級黨組織要繼續努力、毫不鬆懈,嚴格落實中央有關部署要求,持續深入推進黨史學習教育,確保取得實實在在效果。要學深悟透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黨史和黨史學習教育的重要論述。組織好慶祝建黨100週年各項活動,講好黨史專題黨課,開好專題組織生活會,組織好“永遠跟黨走”群眾性主題宣傳教育活動和“四史”宣傳教育,持續開展“我為群眾辦實事”系列實踐活動。

  在此次中央和國家機關“兩優一先”評選中,文化和旅遊部共有8名同志被評為優秀共產黨員、6名同志被評為優秀黨務工作者、6個集體被評為先進基層黨組織。在文化和旅遊部“兩優一先”評選中,共有109名同志被評為優秀共產黨員、23名同志被評為優秀黨務工作者、22個集體被評為先進基層黨組織。會上,6名“兩優一先”榮譽獲得者代表和2名新黨員代表進行發言。

  文化和旅遊部機關各司局、直屬單位有關負責同志和黨員群眾代表600餘人參加會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