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和旅遊部舉行“光榮在黨50年”紀念章頒發儀式

文化和旅遊部舉行“光榮在黨50年”紀念章頒發儀式

發佈時間:2021-06-24 18:07 來源:文化和旅遊部政府門戶網站 編輯:馬思偉

  6月23日,文化和旅遊部舉行“光榮在黨50年”紀念章頒發儀式。文化和旅遊部黨組書記、部長胡和平出席並講話,部黨組成員、副部長李群主持,部黨組成員張旭、王旭東、臘翊凡、杜江、饒權、王曉峰出席。部黨組成員為115名老黨員代表現場頒發紀念章。

胡和平代表文化和旅遊部黨組向出席紀念章頒發儀式的老黨員代表以及獲頒紀念章的922名老黨員表示熱烈祝賀和崇高敬意,對老前輩們為文化建設和旅遊發展作出的貢獻表示衷心感謝。他指出,為慶祝黨的百年華誕,黨中央決定在這一偉大時刻首次頒發“光榮在黨50年”紀念章,充分體現了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對廣大老黨員的關心和關懷、對老黨員們為黨和國家事業作出突出貢獻的銘記和肯定。文化和旅遊部獲頒紀念章的老黨員用超過半個世紀的思想自覺、政治自覺、行動自覺,生動詮釋了忠誠、擔當、拼搏、奉獻,用初心和使命踐行了入黨誓言,為接力奮鬥的年輕人、後來人,樹立了先進典型、凝聚了榜樣力量。

胡和平表示,要學習老黨員們堅定理想信念、對黨無限忠誠,學習他們不忘初心、牢記使命的責任擔當,學習他們為文化和旅遊事業拼搏奮鬥的精神,學習他們樸實無華、無私奉獻的崇高風範,努力開創文化和旅遊工作新局面,為建設社會主義文化強國、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中國夢不懈奮鬥。希望獲頒紀念章的老黨員、老同志珍惜榮譽、再接再厲,用堅定的信仰、信念、信心教育引導青年同志;各級黨組織和廣大黨員幹部要以頒發“光榮在黨50年”紀念章為契機,積極開展向老黨員、老同志學習活動;各單位要把關心關愛老黨員、老同志作為重要工作來謀劃和推進。

儀式期間,全體參會人員在老黨員代表王蒙的領誓下重溫入黨誓詞。王蒙、孟於、範中匯、張慶善等老黨員代表進行交流發言,表達對黨的深厚情感、對獲得榮譽的光榮自豪和繼續為黨的事業增光添彩的堅定決心。最後,儀式在全場共唱《沒有共產黨就沒有新中國》的激昂歌聲中落下帷幕。

部機關各司局、直屬單位有關負責同志參加儀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