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慶祝中國-伊朗建交50週年音樂會”成功舉辦

“慶祝中國-伊朗建交50週年音樂會”成功舉辦

發佈時間:2021-06-27 11:38 來源:文化和旅遊部政府門戶網站 編輯:馬思偉

  6月25日,由中國文化和旅遊部、伊朗伊斯蘭文化聯絡組織主辦,國家大劇院承辦的“慶祝中國-伊朗建交50週年音樂會”在國家大劇院音樂廳成功舉辦。文化和旅遊部副部長張旭、伊朗駐華大使克沙瓦爾茲扎德、國家大劇院院長王寧等出席並觀看演出。

此次音樂會由國家大劇院管弦樂團獻演,國家大劇院音樂藝術總監、指揮家呂嘉執棒。音樂家們演奏了中國作曲家趙季平創作的《絲路音樂瞬間》、伊朗作曲家阿里·亞歷山大·拉赫巴里的作品《我的母親波斯》及貝多芬的《第六交響曲》。

本場音樂會錄製視頻將與伊朗民族交響樂團演出視頻共同製作成線上音樂會,並於9月中下旬在中、伊兩國在線平台播出。

音樂會前,張旭副部長會見了伊朗駐華大使克沙瓦爾茲扎德,雙方就中伊文化和旅遊領域的交流與合作交換了意見。

No Comments

Sorry, the comment form is closed at this ti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