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促進澳門世界旅遊休閒中心建設聯合工作委員會” 2021年度工作會議在澳門召開

“促進澳門世界旅遊休閒中心建設聯合工作委員會” 2021年度工作會議在澳門召開

發佈時間:2021-07-20 09:55 來源:文化和旅遊部政府門戶網站 編輯:李曉霞

  2021年7月19日,“促進澳門世界旅遊休閒中心建設聯合工作委員會”(以下簡稱“聯委會”)2021年度工作會議在澳門召開。文化和旅遊部副部長張旭、澳門特區政府經濟財政司司長李偉農作為召集人共同出席會議,中央人民政府駐澳門聯絡辦公室副主任姚堅應邀出席會議。文化和旅遊部相關司局,澳門特區政府經濟財政司、社會文化司及下轄部門,澳門中聯辦相關部門,廣東省文化和旅遊廳和珠海市人民政府等相關單位參加了會議。


  會議通報了2020年度聯委會工作機制合作成果,並圍繞完善工作機制、支持澳門融入國家發展大局、加強粵港澳大灣區文化和旅遊建設、深化內地與澳門文化和旅遊領域深度合作等多領域合作方面達成共識,明確了聯委會2021年度工作任務,為務實推動澳門世界旅遊休閒中心建設明確了階段性目標。

  張旭表示,“十四五”規劃明確提出,要支持澳門豐富世界旅遊休閒中心內涵,打造以中華文化為主流、多元文化共存的交流合作基地。希望澳門統籌推進疫情防控及文化和旅遊行業復甦發展,高水平推進粵港澳大灣區文化和旅遊建設,發揮澳門多元薈萃、國際聯繫廣泛的優勢,為文化強國建設和國際人文交流做出貢獻。希望聯委會充分發揮頂層設計和組織協調作用,不斷提升合作水平,開創內地與澳門文化和旅遊交流合作高質量發展新局面。

  李偉農表示,文化和旅遊部大力推動內地相關部門支持澳門建設世界旅遊休閒中心,對澳門實現疫後經濟復甦的目標,促進特區文化和旅遊行業的持續發展,具有重要的指導意義。內地與澳門的文化和旅遊交流合作及發展前景廣闊,澳門特區更要發揮好“一國兩制”的製度優勢,加快“一中心、一平台、一基地”建設,配合國家的發展戰略,積極參與粵港澳大灣區建設,努力推動經濟適度多元發展,更好融入國家雙循環新發展格局。

  姚堅充分肯定了聯委會機制在推動澳門世界旅遊休閒中心建設中的重要作用。他表示,受疫情影響,澳門旅遊產業轉型和產品創新需求更加迫切,希望聯委會集中各方力量,拓展琴澳現代旅遊產業合作空間,不斷豐富旅遊產品供給,開拓旅遊宣傳推廣數字平台,推動澳門世界旅遊休閒中心建設實現創新發展。

  在澳門期間,張旭副部長還與澳門文化、旅遊界人士進行座談,介紹了支持澳門文化和旅遊復甦發展有關政策情況,聽取澳門業界意見。

No Comments

Sorry, the comment form is closed at this ti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