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屆“中阿旅行商大會(中阿休閒旅遊論壇)”在銀川舉辦

第五屆“中阿旅行商大會(中阿休閒旅遊論壇)”在銀川舉辦

發佈時間:2021-08-18 16:37

  為增進中國與阿拉伯國家民心相通,促進疫情后中國與阿拉伯國家的旅遊合作,由文化和旅遊部與寧夏回族自治區人民政府共同主辦的第五屆“中國—阿拉伯國家旅行商大會(中阿休閒旅遊論壇)”於2021年8月18日在寧夏銀川通過線上線下結合方式舉辦。中國文化和旅遊部副部長張旭,寧夏回族自治區人民政府副主席賴蛟、政協副主席郭虎,摩洛哥旅遊、手工業、航空運輸與社會經濟大臣納迪婭·阿拉維,埃及旅遊和文物部副部長蓋達·莎拉比,突尼斯駐華大使迪亞·哈立德以及阿拉伯國家駐華使節、駐華旅遊機構代表、中國旅遊企業代表等各界嘉賓出席活動。

  張旭表示,面對新冠肺炎疫情挑戰,中國和阿拉伯國家風雨同舟、守望相助,堅定相互支持,開展密切合作。在旅遊領域,中國與阿拉伯各國旅遊主管部門將繼續保持密切合作,加強政策溝通和信息交流,積極分享旅遊領域應對疫情的經驗和方案,努力踐行習近平主席打造“中阿命運共同體”和共建“一帶一路”的重要倡議。


  賴蛟表示,我們願與參會各方齊心協力、團結協作,推動探索“後疫情時代”旅遊業復甦的新機制、新載體、新產品;推動資源共享、優勢互補、市場聯動、共促發展,形成項目共建、客源互送、信息共享、合作共贏的新格局。

  納迪婭·阿拉維表示,本次大會為我們探討新形勢下如何發展旅遊業特別是開發阿拉伯國家的旅游資源提供了契機,也為中阿加強溝通機制,打造更加強勁、可持續和堅韌的旅遊經濟提供了良機。

  中阿旅行商大會是中國—阿拉伯國家博覽會框架下重要合作內容,已成功舉辦四屆,成為促進中阿旅遊交流與合作的重要平台。本屆大會以深化旅遊合作,共建“一帶一路”為主題,包括中阿休閒旅遊論壇和旅遊產業投融資大會等活動,旨在為中阿旅遊業共克時艱提供趨勢研判,帶動疫情后中阿旅遊業復甦與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