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早期北京革命活動紀念館揭牌

中國共產黨早期北京革命活動紀念館揭牌

發佈時間:2021-10-08 10:40

  10月1日,中國共產黨早期北京革命活動紀念館揭牌儀式在北大紅樓舉行。文化和旅遊部副部長、國家文物局局長李群,北京市委常委、宣傳部部長莫高義為紀念館揭牌,並參觀中法大學舊址。

中國共產黨早期北京革命活動舊址自今年6月1日後逐步開放,已累計接待80餘萬人次。其中,北大紅樓自6月29日對外開放以來,累計接待近10萬人次,有2000餘批次團體到此開展黨史學習教育和黨日活動。中國共產黨早期北京革命活動舊址已成為黨史學習教育的“實景課堂”,有效發揮了紅色資源的社會教育功能。

中法大學舊址為中國共產黨早期北京革命活動舊址重點保護提升項目之一。經過前期文物修繕和一年多的展陳布展,該舊址9月30日對外開放。目前,中法大學舊址內設有“馬克思主義在中國早期傳播專題展”和“馬克思主義中國化的光輝歷程專題展”兩個展覽,全面系統地展示了馬克思主義在中國的傳播和發展。中法大學舊址將於每週二至週日開放(週一閉館,國家法定節假日除外),實行實名預約。觀眾可提前7天通過“北大紅樓”或“中法大學舊址”微信公眾號進行預約參觀。(薛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