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八屆中國吳橋國際雜技藝術節在石家莊開幕

第十八屆中國吳橋國際雜技藝術節在石家莊開幕

發佈時間:2021-10-08 09:11

  2021年9月28日,由文化和旅遊部、河北省人民政府共同主辦的第十八屆中國吳橋國際雜技藝術節在河北省石家莊市隆重開幕。文化和旅遊部副部長張旭,河北省委副書記、省長許勤,省政協主席葉冬松,副省長夏延軍,省委常委、石家莊市委書記張超超等出席。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王東峰宣布雜技節開幕。

張旭在致辭中表示,雜技是中國古老的傳統表演藝術,在不斷傳承發展和交流互鑑中形成了鮮明而獨特的藝術風格。中國吳橋國際雜技藝術節是我國舉辦歷史最長、影響力最大的雜技藝術賽事和節慶活動。經過多年發展,已成為綜合各類雜技精品、加強中外人文交流、講好中國故事的重要平台。希望雜技節繼續推動中國雜技藝術創新發展,為國家的對外文化交流與合作做出更大貢獻。

許勤在致辭中表示,中國吳橋國際雜技藝術節是河北對外文化交流的節慶品牌,在促進雜技創新、文化交流、產業發展等方面發揮了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本屆雜技節由來自17個國家的雜技藝術家同台競技,通過網絡直播、網絡展播、短視頻推送等方式向世界展現河北雜技之美,彰顯中國文化之美。

張超超在致辭中表示,中國吳橋國際雜技藝術節已經成為全世界認識石家莊、了解石家莊的重要窗口。石家莊將繼續為藝術節搞好服務,全力推動文化和旅遊深度融合發展,加速推進現代化、國際化美麗省會城市建設,不斷提升對外開放水平和國際形象。

本屆雜技節於9月28日至30日在河北石家莊、滄州兩地以線上線下的方式舉辦。國內外共35個參賽節目進行線上比賽和評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