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十四屆北京國際音樂節開幕

第二十四屆北京國際音樂節開幕

發佈時間:2021-10-13 10:00

  2021年10月9日,由文化和旅遊部、北京市人民政府共同主辦的第二十四屆北京國際音樂節在保利劇院開幕。文化和旅遊部副部長、北京國際音樂節組委會名譽副主席張旭致辭並宣布音樂節開幕,北京市副市長、北京國際音樂節組委會主席王紅出席並致辭。

張旭在致辭中表示,二十三年來,北京國際音樂節蓬勃發展,不斷推進中外文化藝術交流,豐富廣大人民群眾的精神文化生活,滿足人民對美好生活的嚮往。希望在新的時代背景下,北京國際音樂節與時俱進,進一步擴大國際影響力,通過不同文明交流互鑑,講好中國故事,傳播好中國聲音,展示真實、立體、全面的中國,為中國走向世界、世界讀懂中國作出新的更大的貢獻。

王紅在致辭中表示,在過去的二十三年裡,北京國際音樂節始終引領國內古典音樂行業的發展,立足當下,勇於開拓,大膽創新。為行業樹立標準,為觀眾奉獻音樂藝術盛宴。尤其是面對疫情的衝擊,北京國際音樂節依舊如期舉辦,以音樂弘揚時代精神,為首都文化中心建設貢獻力量。

開幕式上,由來自全國21支交響樂團和機構的百名黨員組成的中國音協交響樂團聯盟—BMF節日樂團和蘭州音樂廳合唱團在著名指揮家張國勇的帶領下,為觀眾奉獻了一場精彩演出。據悉,第二十四屆北京國際音樂節為期16天,將舉辦涵蓋交響樂、歌劇、聲樂、室內樂、打擊樂等多種門類的20餘場演出,並舉辦大師課、音樂會導賞和對話等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