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發現中國之旅」系列活動在京啟動

2021年「發現中國之旅」系列活動在京啟動

發佈時間:2021-10-12 15:39

  10月11日,2021年駐華外交官“發現中國之旅”啟動儀式暨北京文旅資源推介會在京舉辦。中國文化和旅遊部部長胡和平,北京市政協副主席、國家大劇院院長王寧出席活動並致辭。來自希臘、阿爾及利亞、阿聯酋、朝鮮、黎巴嫩、馬耳他等國家的駐華大使及34個國家的40位文化和旅遊外交官共同出席活動。

胡和平在致辭時說,中國的發展離不開世界,世界的繁榮需要中國。“發現中國”是尋求發展機遇、分享發展機遇、實現發展共贏的過程。當前,新冠肺炎疫情仍肆虐全球,對國際文化交流和旅遊業發展造成巨大衝擊,中國文化和旅遊部願與各國政府文化和旅遊部門一道,共同謀劃“後疫情時代”國際文化和旅遊行業恢復發展。此次中國文化和旅遊部聯合五省市舉辦的“發現中國之旅”系列活動,既是踏訪神州大地,欣賞美麗中國山水、感悟悠久中華文明、體驗絢麗風土民情的“發現之旅”,又是感受當代中國發展變化、感知中國活力魅力,了解真實、立體、全面中國的“友好之旅”。希望各國駐華外交官多走多看多聽,感知感受感悟“詩和遠方”的融合之美,乘興而去、盡興而歸、不虛此行。

王寧在致辭中表示,文化和旅遊交流合作是促進民心相通、拉近情感紐帶的重要途徑,是國際交流合作的人文基礎。北京是一座傳統文化與現代文明交相輝映,歷史文脈與時尚創意相得益彰的多元包容的世界文化名城和國際旅遊城市,將依托北京冬奧會和冬殘奧會,持續優化旅遊產品供給,推出系列精品線路,打造“漫步北京”“點亮北京”“暢遊京郊”三大品牌;積極推動旅遊業與動漫、影視、演藝、體育等產業融合發展;推進北京環球度假區等重大文化旅遊項目建設,打造100個文化旅遊體驗基地;打造具有世界影響力的文化節慶活動。

推介會上,北京市文化和旅遊局介紹了最新的北京文化和旅游資源以及相關政策。各國駐華大使、文化和旅遊外交官對中國特別是首都北京丰富的文化和旅游資源高度讚揚,對源遠流長、博大精深的中華文明深有感悟。他們表示將發揮所長向本國人民推介中國的美麗風光和燦爛文化,推動與中國的文化交流和旅遊合作,為促進全球經濟復甦和發展貢獻力量。

據了解,繼北京首場活動之後,各國駐華外交官們還將分赴重慶、湖北、河南、貴州繼續開啟“發現中國之旅”。

No Comments

Sorry, the comment form is closed at this ti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