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和土庫曼斯坦人文合作分委會雙方主席舉行視頻會晤

中國和土庫曼斯坦人文合作分委會雙方主席舉行視頻會晤

發佈時間:2021-11-09 17:25

  11月8日,中國和土庫曼斯坦合作委員會人文合作分委會雙方主席以視頻連線方式舉行會晤。

分委會中方主席、中國文化和旅遊部副部長張旭表示,土庫曼斯坦是中國的戰略夥伴、好朋友、好兄弟。今年是中國共產黨成立100週年,也是土庫曼斯坦獨立30週年,明年1月還將迎來中土兩國建交30週年,在此特殊時間節點舉行中土人文合作分委會雙方主席會晤,對於推動兩國人文交流合作取得新成果,促進兩國戰略夥伴關係實現新發展,具有重要意義。中方願與土方一道,貫徹落實好兩國元首達成的重要共識,以更多人文合作成果推動中土關係邁上新台階,造福兩國和兩國人民。

分委會土方主席、土庫曼斯坦文化部副部長梅拉達利耶夫表示,人文交流合作是土中戰略夥伴關係的重要組成部分,為深化兩國各領域互利合作、增進兩國人民友誼發揮著獨特作用。土方願以人文合作分委會為抓手,與中方繼續加強人文領域相互協作,為兩國關係長遠發展夯實基礎。

雙方相互通報了2020年11月分委會第七次會議召開以來兩國在文化、教育、文化遺產保護、廣電、出版、科學、體育、青年政策和婦女事業等各領域交流合作情況,對取得的最新合作成果給予積極評價,並圍繞慶祝兩國建交30週年等議題就分委會下步工作方向深入交換了意見。

No Comments

Sorry, the comment form is closed at this ti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