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屆海絲國際旅遊節開幕

第七屆海絲國際旅遊節開幕

發佈時間:2021-11-24 14:54

  11月23日,由文化和旅遊部、福建省政府主辦,福建省文化和旅遊廳、福州市政府承辦的第七屆“海上絲綢之路”(福州)國際旅遊節(以下簡稱“海絲國際旅遊節”)在福州開幕。文化和旅遊部副部長張旭視頻致辭,福建省委常委、副省長郭寧寧現場致辭。福建省委常委、福州市委書記林寶金,貝寧駐華大使西蒙·皮埃爾·阿多韋蘭德、泰國駐華大使阿塔育·習薩目、斯里蘭卡駐華大使帕利塔·科霍納、俄羅斯駐廣州總領事館領事陶米衡出席開幕式。

張旭表示,海絲國際旅遊節已連續舉辦6屆,是以“海上絲綢之路”為主題的綜合性國際旅遊節,為海上絲綢之路沿線及周邊國家搭建了對外展示、優勢互補、互惠互利的旅遊區域合作平台,增進了參與旅遊節活動的各個國家和地區旅遊業界的交流與合作。借助海絲國際旅遊節平台,海絲沿線國家和地區多元文化得以展現,旅遊業潛能得以釋放,海絲旅遊產業合作不斷向更深層次、更高水平邁進。希望通過海絲國際旅遊節的舉辦,不斷擴大海上絲綢之路的“朋友圈”,進一步加強與海絲沿線及周邊國家地區的人文交流,促進海絲旅遊包容創新和持續發展,為全球旅遊業復甦發展作出貢獻。

郭寧寧表示,福建是21世紀海上絲綢之路的核心區。近年來,福建省委、省政府認真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一帶一路”倡議和第三次“一帶一路”建設座談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秉持共商共建共享原則,實施絲路海運、人文海絲、數字海絲等標誌性工程,努力成為海上絲綢之路互聯互通的重要樞紐、經貿合作的前沿平台、人文交流的重要紐帶、開放創新的先行區域。

本屆海絲國際旅遊節以“共建海絲之路 共促文旅繁榮”為主題,包括啟動儀式暨文旅合作高峰論壇、“海絲奇妙夜”文旅體驗活動、“愛旅遊 愛生活”2021福建旅遊交易會等主體活動,將持續至12月中旬。(李金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