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東亞文化之都」中國紹興活動年閉幕

2021「東亞文化之都」中國紹興活動年閉幕

發佈時間:2021-12-08 16:31 來源:文化和旅遊部政府門戶網站 編輯:楊倩

  12月7日晚,2021“東亞文化之都”中國紹興活動年閉幕。文化和旅遊部副部長張旭致辭並宣布閉幕,浙江省文化和旅遊廳廳長褚子育、中共紹興市委書記盛閱春出席活動並致辭。2021“東亞文化之都”其他3座當選城市敦煌市市長朱建軍、日本北九州市市長北橋健治、韓國順天市市長許錫發表視頻賀辭。活動中,張旭副部長還向紹興、西安和濟南等三座“東亞文化之都”當選城市代表頒發表揚信。

張旭在致辭中表示,“東亞文化之都”是中日韓領導人會議機制下創建的3國文化領域的重要成果。當選城市借助這一機制平台深化合作,為促進城市文化建設,提升城市發展水平,推動中日、中韓雙邊文化和旅遊交流與合作發揮了積極作用。一年來,紹興克服疫情帶來的種種困難,與日韓城市保持緊密聯繫,開展了創新靈活的國際交流與合作。希望紹興在東亞文化交流中作出更大貢獻。

2021年,紹興市以“文脈千年,尋夢紹興”為主題,圍繞大禹、王陽明、魯迅、黃酒、書法等文化特色,舉辦了一系列豐富多彩的文化傳播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