慶祝中文建交30週年暨「中國文萊旅遊年」閉幕式活動在線舉行

慶祝中文建交30週年暨「中國文萊旅遊年」閉幕式活動在線舉行

發佈時間:2021-12-27 19:19 來源:文化和旅遊部門戶網站 編輯:週禕

  12月27日,慶祝中文建交30週年暨“中國文萊旅遊年”閉幕式活動以線上方式舉行。中國文化和旅遊部部長胡和平、文萊初級資源與旅遊部部長阿里發表視頻致辭。

  胡和平在致辭中表示,中文建交30年來,兩國關係健康快速發展,包括文化和旅遊在內的各領域務實合作穩步推進。舉辦“中國文萊旅遊年”是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與文萊蘇丹哈桑納爾達成的重要共識。中方願與文方一道,落實好兩國元首要求,不斷拓寬領域、暢通渠道、深化內涵,開創兩國人文交流、旅遊合作新局面,為促進兩國關係更好向前發展、推動共建“一帶一路”和亞洲命運共同體作出新的更大貢獻。

  阿里在致辭中表示,文中關係源遠流長,近年來雙邊關係和各領域合作不斷發展。新冠疫情發生後,兩國在“新常態”下仍保持合作,通過“線上”平台組織多項旅遊年活動,並通過互聯互通進一步提升合作水平。中國一直是文萊排名前三的遊客來源國,期待國際旅遊恢復正常後,能在文萊接待更多中國遊客。

  中文兩國政府、文化和旅遊業界等代表約200人在線出席活動,觀看了中文兩國獨具民族特色的文藝演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