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望親好,鄰望鄰好中國—老撾文化和旅遊交流開新局 ——中老旅遊投資與發展論壇成功舉辦

親望親好,鄰望鄰好中國—老撾文化和旅遊交流開新局 ——中老旅遊投資與發展論壇成功舉辦

發佈時間:2022-01-12 15:26 來源:文化和旅遊部政府門戶網站 編輯:楊倩

  為落實習近平主席在中老鐵路通車儀式上講話精神,1月11日,由中國文化和旅遊部、老撾新聞文化旅遊部和老撾駐華使館共同主辦的中國—老撾旅遊投資與發展論壇以線上線下相結合的方式成功舉辦。論壇以“中老鐵路開通與中老文化和旅遊產業投資新機遇”為主題,商討疫情后恢復兩國文化和旅遊人員往來,通過旅遊投資與發展進一步推動中老命運共同體走深走實。中國文化和旅遊部副部長張旭、老撾新聞文化和旅遊部部長頌沙婉·維雅吉、老撾駐華大使坎葆·恩塔婉在線出席並視頻致辭。

張旭在致辭中指出,中老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帶來的挑戰,實現萬萬高速公路和中老鐵路通車,極大地便利了兩國人員往來,也為中老互聯互通和疫後中老旅遊恢復打下堅實的基礎。文化和旅遊交流是促進民心相通的重要方式。此次論壇既是落實兩國領導人重要共識的又一具體舉措,也是中老鐵路開通後深化中老旅遊合作的現實需要。同時勉勵出席論壇的嘉賓集思廣益、暢所欲言,為中老旅遊產業競爭力提升和可持續發展貢獻智慧,為中老旅遊合作深化貢獻力量。

頌沙婉·維雅吉在講話中表達了對中國文化和旅遊部長期以來對老方工作支持的感謝。她表示,一直以來,在中方的協助和推動下,老撾旅遊在中國的知名度大幅提升。2019年“中老旅遊年”成功舉辦,訪老中國遊客首次突破100萬。新冠肺炎疫情對老撾旅遊業產生了嚴重影響,但隨著疫情趨於平穩,特別是中老鐵路順利開通,老方期待中國遊客早日再到老撾旅行、度假。

老撾駐華大使坎葆·恩塔婉在講話中高度評價本次論壇活動,她表示相信本次論壇將成為中老旅遊投資與發展意見和經驗交流的重要平台。老撾駐華使館將一如既往支持、推動和鼓勵雙邊交流,做連接中老合作的橋樑,為促進和密切兩國旅遊和投資合作關係,取得更大成就,回饋中老兩國人民作出積極貢獻。

論壇上,老撾新聞文化旅遊部宣傳司司長昆·端珍塔介紹和解讀了老撾的旅遊產業投資政策。來自中老商務合作委員會、老撾國家工商業協會、上海交通大學、北京聯合大學、人民文旅、騰訊旅遊、克爾瑞樂葦等單位的專家學者和企業代表就鐵路開通後中老旅遊新局面、投資新機遇等議題進行深入解讀和交流。論壇設上海、北京和萬象會場,進行中老雙語直播。來自中老兩國旅遊主管部門官員、旅遊企業代表、學者、專家和兩國網友在內,約2萬餘人線上參與活動。

2021年是中老建交60週年,也是中老兩國領導人確定的“中老友好年”。此次活動是繼老撾中文導遊培訓班、中老友好紀錄片之後,文化和旅遊部為紀念中老建交60週年、落實兩國領導人重要共識的又一具體舉措。老撾中央電視台、萬象時報、老撾傳媒、老撾華文網、老撾快訊、老撾資訊網等老撾媒體對疫情下中老旅遊合作新動向表示了極大關注,並對論壇進行了集中報導。

No Comments

Sorry, the comment form is closed at this ti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