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約北京」藝術節北京文化周開幕

「相約北京」藝術節北京文化周開幕

發布時間:2022-02-15 15:45 來源:北京日報 編輯:馬思偉

  2月11日晚,“相約北京”奧林匹克文化節暨第22屆“相約北京”國際藝術節——北京文化周在天橋藝術中心拉開帷幕。文化和旅游部副部長張旭、北京市副市長王紅出席開幕活動,並參觀非遺互動活動和北京特色圖片展。

北京文化周由北京市政府主辦,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承辦。它在北京冬奧會期間舉辦,希望以此為契機吸引更多文旅資源參與到中國冰雪文化市場的開發中來,把體育精神和中華優秀傳統文化結合起來,展現冬奧文化內涵,推動“冬奧+”概念的高質量發展。圍繞“魅力京韻 共赴冰雪”主題,文化周除了主題晚會、非遺展示、特色圖片展外,還將在各區城市文化廣場展開百余場活動,展現“雙奧之城”北京的獨特魅力,向世界傳遞“更快、更高、更強——更團結”的冬奧精神。

2月11日晚的開幕主題晚會通過古韻京味、多彩旋律、青春力量三個篇章,邀請歌舞、戲曲、民樂等領域知名藝術家演繹《你好,冬奧》《請到長城來滑雪》《北京雪花飄起來》等冬奧主題名曲,表達全民關注冬奧的激情,點贊冬奧健兒。晚會在全場同唱《一起向未來》中結束,台上台下演員觀眾共同表達北京願與世界各國人民一道,滿懷信心,共同建設更加美好未來的願望。(李洋)

No Comments

Sorry, the comment form is closed at this ti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