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和旅游部副部長會見埃塞俄比亞駐華大使

文化和旅游部副部長會見埃塞俄比亞駐華大使

發布時間:2022-03-11 16:01 來源:文化和旅游部政府門戶網站 編輯:張靜
  3月11日,文化和旅游部副部長張旭在京會見埃塞俄比亞駐華大使特肖梅﹒托加,雙方就加強中國與埃塞俄比亞文化和旅游合作廣泛交換了意見。
  張旭表示,中國和埃塞俄比亞傳統友誼深厚,是好朋友、好兄弟、好伙伴。近年來,兩國關系呈現健康、持續發展勢頭,兩國文化和旅游領域交流與合作頻繁開展,不僅在文化交流方面取得豐碩成果,在旅游領域的交流與合作也方興未艾,發展勢頭良好。中方高度重視與埃塞俄比亞在文化和旅游領域的交流與合作,希望能共同攜手,在兩國領導人的規劃和引領下,加強系統謀劃,推動中國與埃塞俄比亞文化和旅游交流與合作向前發展。
  特肖梅高度評價中國與埃塞俄比亞友好關系,對新冠疫情以來中國為埃塞俄比亞提供的抗疫援助表示感謝。他充分肯定兩國在文化和旅游領域所取得的合作成果。特肖梅指出,埃塞俄比亞十分重視旅游業發展,已將旅游發展納入埃塞俄比亞五年規劃。希望雙方能在旅游產品推廣、旅游行業投資、人員能力建設等方面深化合作,共同探索新冠疫情下文化和旅游交流與合作新模式,進一步推動兩國在文化和旅游領域的務實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