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此時——慶祝中國和毛裡求斯建交50周年線上文藝演播」舉辦

「共此時——慶祝中國和毛裡求斯建交50周年線上文藝演播」舉辦

發布時間:2022-04-16 09:00 來源:文化和旅游部政府門戶網站 編輯:楊倩

  4月15日,由中國文化和旅游部、毛裡求斯藝術和文化遺產部共同主辦的“共此時——慶祝中國和毛裡求斯建交50周年線上文藝演播”成功舉辦。中國文化和旅游部部長胡和平、毛裡求斯藝術和文化遺產部部長阿維納什﹒蒂盧克分別發表視頻致辭。

  胡和平表示,中毛兩國友好交往源遠流長。建交50年來,雙方政治互信不斷加深,各領域交流合作成果豐碩。兩國共同舉辦“共此時”主題文藝演播,藝術家聯袂獻藝、傾情演繹,就是為了落實兩國領導人共同擘畫的美好願景、頌揚中毛人民的深厚情誼,開啟兩國關系“共此時”“向未來”的新時代華彩篇章。希望兩國在中非友好合作精神指引下,以建交50周年為契機,在中非合作論壇和雙邊框架內,深入實施人文交流工程,持續加強文化和旅游交流合作,助力民心相通、相知、相親,為構建新時代中非命運共同體作出新貢獻。

  蒂盧克表示,自建交以來,毛裡求斯與中國在貿易、旅游、文化等多個領域不斷加強合作,兩國人民建立了富有成果、親切友好、充滿活力的合作紐帶。1980年簽署毛中政府間文化協定後,兩國不斷續簽執行計劃,合作舉辦了豐富的文化活動,有效促進了兩國藝術家在表演和視覺藝術等多領域的交流,為豐富雙邊關系內涵發揮了重要作用。期盼毛中友誼繼續鞏固深入,雙邊關系進一步蓬勃發展。

  本場文藝演播由中毛藝術家聯袂出演,以民族樂曲、特色舞蹈、中國武術、現代雜技等形式展現了中國文化的豐富內涵和毛裡求斯多民族文化融合的特征。演播在國內中央媒體、毛裡求斯國家電視台、“四達時代”非洲頻道等多個平台播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