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圓玄學院第二中學連線南京條約史料陳列館開展「雲遊學」交流活動】

【香港圓玄學院第二中學連線南京條約史料陳列館開展「雲遊學」交流活動】

來源:紫荊網

為慶祝香港回歸祖國25周年,南京條約史料陳列館受邀與香港旅遊學庫聯合開展「2022年香港中學生‘雲遊學’交流系列活動」,7月6日正式啟動。來自香港道教聯合會圓玄學院第二中學的150名師生雲遊靜海寺,進行交流學習。

南京條約史料陳列館蘇真館長連線香港活動會場,為同學們詳細講述了從鴉片戰爭、《南京條約》簽訂,到中國共產黨領導中國人民廢除一切不平等條約的歷史進程。香港同學隨後開展了一場歷史情景劇表演,再現《南京條約》中英雙方談判場景,感受不平等條約談判的屈辱,走近香港島被迫割讓的歷史。充分互動讓香港同學們很快融入學習,積極交流感情。活動最後,香港圓玄學院第二中學的副校長作總結講話,感謝南京條約史料陳列館和香港旅遊學庫對交流活動的支持,寄語同學們保持好學開放的態度,不負青春、不負韶華、不負時代,為維護「一國兩制」行穩致遠和香港繁榮穩定,為中華民族偉大復興而不斷奮鬥。

雖然受疫情阻隔無法開展線下參觀交流,但通過此次線上舉辦「雲交流」活動,同樣取得了良好的愛國主義教育效果,激發了香港青少年的愛國情感,明白「落後就要挨打」的道理,樹立矢志不渝地為振興祖國、建設祖國而奮鬥的目標,厚植愛國情懷。

No Comments

Sorry, the comment form is closed at this ti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