慶祝中韓建交30周年雲端音樂會舉辦

慶祝中韓建交30周年雲端音樂會舉辦

發布時間:2022-08-24 20:50 來源:文化和旅游部政府門戶網站 編輯:馬思偉

8月24日,由中國文化和旅游部、韓國文化體育觀光部共同主辦的慶祝中韓建交30周年雲端音樂會在線上播出。中國文化和旅游部部長胡和平、韓國文化體育觀光部長官朴普均發表視頻致辭。

胡和平表示,建交30年來,中韓兩國開展了形式多樣、內容豐富的人文交流合作,特別是互設文化中心、互辦旅游年,聯合舉辦一系列文藝演出、展覽展示等活動,成為兩國關系中一座不可或缺的連心橋、一道亮麗奪目的風景線,為中韓戰略合作伙伴關系健康發展拉緊了人文紐帶、夯實了民意基礎。希望兩國以建交30周年為契機,深化拓展文化和旅游交流合作,厚植友好民意基礎,攜手共創美好未來,為構建中韓更加緊密的戰略合作伙伴關系作出更大貢獻。

朴普均表示,韓中兩國自1992年建交以來,務實推進各領域友好交流與合作,取得豐碩成果,特別是文化藝術方面的交流,為喚起兩國情感共鳴發揮了重要作用。在韓中建交30周年的重要時刻,希望兩國能夠通過音樂交流進一步鞏固友誼。2021年和2022年是“中韓文化交流年”,韓國文化體育觀光部將不斷加強兩國文化交流的紐帶,賡續傳統友誼,攜手共創美好未來。

本場音樂會由中國交響樂團、韓國京畿希拿慰樂團聯合演奏錄制,演出曲目包括《茉莉花》《太陽出來喜洋洋》《阿裡郎幻想曲》《故鄉之春》《日出》《南道阿裡郎》等經典音樂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