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和平會見澳門特區政府社會文化司司長

胡和平會見澳門特區政府社會文化司司長

發布時間:2022-09-01 17:11 來源:文化和旅游部政府門戶網站 編輯:李曉霞
  8月31日,文化和旅游部部長胡和平在北京會見澳門特區政府社會文化司司長歐陽瑜。
  胡和平對澳門與內地近年來文化交流合作成果給予肯定。他表示,中央政府高度重視澳門的文化發展,內地與澳門文化和旅游領域交流合作機制不斷完善、平台不斷優化、水平不斷提升。文化和旅游部將繼續從政策、平台、項目多個角度,支持澳門鞏固提升競爭優勢。希望澳門深化與內地文化藝術機構合作和人員交流,提升澳門文化藝術發展水平,加強青少年文化培育,薪火傳承愛國愛澳主流價值觀,更好融入國家發展大局。
  歐陽瑜感謝文化和旅游部對澳門文化發展的大力支持。她表示,今年有9個澳門項目獲得2022年度國家藝術基金資助,這是對澳門文化事業發展的肯定和激勵。澳門特區政府社會文化司將大力加強同內地的文化交流合作,努力發展文化產業,促進澳門經濟適度多元發展。
  雙方還就建設「以中華文化為主流,多元文化共存的交流合作基地」等議題交換了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