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和旅游部召開私設“景點”問題專項整治工作視頻會議

文化和旅游部召開私設“景點”問題專項整治工作視頻會議

文化和旅游部召開私設“景點”問題專項整治工作視頻會議

 

發布時間:2022-09-09 10:44 來源:文化和旅游部政府門戶網站 編輯:張靜

9月8日,文化和旅游部召開私設“景點”問題專項整治工作視頻會議,部署開展為期三個月的專項整治工作,以進一步規范旅游市場秩序、保護生態環境、維護游客權益。文化和旅游部黨組書記、部長胡和平出席會議並講話,部黨組成員、副部長杜江主持會議。

胡和平指出,黨的十八大以來,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高度重視生態文明建設、重視旅游工作。習近平總書記就統籌生態環境保護和旅游發展作出一系列重要論述和指示批示,始終強調“原生態是旅游的資本,發展旅游不能犧牲生態環境”“發展旅游要以保護為前提,不能過度商業化”等重要原則。文化和旅游系統要認真學習領會、深入貫徹落實,從擁護“兩個確立”、做到“兩個維護”的高度,切實將總書記重要論述和指示批示精神貫穿到文化和旅游工作全過程、各方面。

胡和平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把握問題本質,深刻認識開展本次專項整治工作是統籌生態環境保護和經濟社會發展的必然要求,是維護健康有序旅游市場秩序的迫切需要,是更好滿足人民群眾旅游需求的客觀要求,是提高旅游行業管理服務水平的題中之義。要將專項整治工作作為一項必須完成好的重要任務,壓實工作責任,堅決徹底整改。要對所在轄區進行拉網式全面排查,依法依規開展整治,加大執法力度,加強考核督查,確保專項整治工作取得實效。要深入開展調查研究,弄清楚私設“景點”的緣由、屢禁不止的症結,拿出真招實招,找到治本之策。要建立長效機制,理順管理體制,健全管理制度,做好規劃引導和宣傳引導,從根本上解決問題。要加強組織領導,強化責任擔當,凝聚工作合力,確保整改落實積極穩妥、見到實效,切實維護好旅游市場秩序,保護好生態環境,讓廣大群眾安心、快樂旅游。

會上,文化和旅游部市場管理司負責同志介紹了《私設“景點”問題專項整治工作方案》,青海省文化和旅游廳負責同志匯報了環青海湖私設“景點”問題專項整治工作情況。文化和旅游部有關司局負責同志在主會場參加會議,各省區市文化和旅游廳(局)、新疆生產建設兵團文化體育廣電和旅游局負責同志在分會場參加會議。

No Comments

Sorry, the comment form is closed at this ti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