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和旅游部恭王府博物館與閱文集團開展戰略合作

文化和旅游部恭王府博物館與閱文集團開展戰略合作

文化和旅游部恭王府博物館與閱文集團開展戰略合作

發布時間:2022-09-19 17:01 來源:文化和旅游部政府門戶網站 編輯:李曉霞

9月18日,文化和旅游部恭王府博物館與閱文集團戰略合作協議簽約儀式在京舉行,雙方共同啟動中華優秀傳統文化推廣三年計劃。文化和旅游部黨組成員、副部長饒權出席並致辭。

饒權與恭王府博物館、閱文集團負責同志共同啟動中華優秀傳統文化推廣計劃。他表示,中華優秀傳統文化是中華民族的文化根脈,非物質文化遺產是人民群眾的生產生活方式,是中華優秀傳統文化的重要組成部分,為傳承中華文明、連結民族情感、維系國家統一發揮著重要作用。希望恭王府博物館與閱文集團通過此次戰略合作,積極探索非遺融入現代生活的路徑,體現非遺的當代價值,讓中華優秀傳統文化借由網絡文學等新的載體,在新時代賡續傳承,綻放更加迷人光彩。

恭王府博物館館長馮乃恩和閱文集團CEO程武共同見證簽約儀式。根據戰略合作協議,雙方將以恭王府博物館的歷史文化資源和非遺展示平台為基礎,依托閱文集團的網絡文學數字資源和豐富的IP開發經驗,通過共同建設網絡文學創作基地、舉辦文學國風作品研討會、發起網絡文學創作大賽、開發具有傳統文化特色的實體和電子文創產品等形式,把以非遺為代表的傳統文化融入數字文化產業,在跨界融合中探索中華優秀傳統文化“年輕化、數字化、IP化”的有效路徑。

儀式上,多名網絡作家獲頒“閱見非遺傳播大使”證書,並與非遺傳承人結對,共同推動以非遺為代表的中華優秀傳統文化通過網絡載體傳播。文化和旅游部有關司局、恭王府博物館、閱文集團負責同志,以及非遺傳承人和作家代表參加儀式。

No Comments

Sorry, the comment form is closed at this time.